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破《泰坦尼克号》成新影史票房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07:22  新浪娱乐
《阿凡达》破《泰坦尼克号》成新影史票房冠军

《阿凡达》登顶影史票房冠军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1月26日,北京时间1月27日,根据20世纪福克斯公司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由“世界之王”詹姆斯·卡梅隆执导、传闻耗资达5亿美元左右、仍然在我国院线的3D映厅同步上映的科幻史诗大制作/第67届金球奖最佳剧情类影片《阿凡达》(Avatar),截至本周一,全球票房已达到约18.59亿美元,正式超越了《泰坦尼克号》于1997至1998年度创造的18.43亿美元的纪录,成为史上最卖座的电影。

  在北美,《阿凡达》已于上周末超越了北美影史票房第二的《蝙蝠侠:暗夜骑士》,目前累计约5.55亿美元,预计将于下周末顺利刷新由《泰坦尼克号》书写的6亿美元最高纪录,甚至最终有望在北美地区的电影市场收获6.5亿乃至7亿美元的票房——7亿美元的票房,几乎相当于两部《变形金刚》的收益总和。

  在我国,截至上周末,《阿凡达》已经轻取约1.03亿美元的票房(7.3亿人民币),目前仍然在周末、周二半价日乃至平日晚间保持着近九成的上座率。由于该片在3D映厅并未随2D版本一同下线,因此,最终冲过10亿人民币大关并非痴人说梦。无论是否突破,无论华语片还是引进片,《阿凡达》都已经是中国历史上最卖座的电影了——而不断创造新高的现实,则意味着后人想超越本片的难度越来越大、屏障越垒越高。

  截至1月24日已达1.03亿美元的票房产值,让1月2日才引进该片的中国内地成为《阿凡达》圈钱速度最快的海外市场。票房总产值虽以2200万美元左右的差距逊于法国,但考虑到该片在法国抢先中国内地17天上映,不排除内地市场击败法兰西成为《阿凡达》最大海外阵地的可能性。……仔细想来,还真是相当恐怖的一笔帐。

  除去北美、法国、中国内地,截至目前俄罗斯井喷9626万美元、德国泉涌9581万美元、英国收割9319万美元、韩国缴纳7969万美元、日本朝拜7770万美元、澳大利亚贡奉7700万美元、西班牙献礼7600万美元,再加上敛财工作刚刚开始9天的意大利——《阿凡达》最终会在全球范围内的11个电影市场攫金达5000万美元以上;即使保守不计比我国内地和意大利之外的其他国家/地区晚开画约一周左右的日本,《阿凡达》也至少将在北美、法国、中国内地、俄罗斯、德国、英国这六大重镇分别席卷1亿美元以上的票房。

  詹姆斯·卡梅隆导演12年前出品的《泰坦尼克号》和12年后的今天姗姗来迟的《阿凡达》分列影史全球票房榜的状元、榜眼位置,他对商业片法则的洞悉程度与操作能力,真是高妙到了匪夷所思、怪力乱神的境界。不知道已经宣布制作的两部《阿凡达》续集,将会于何时上马,一旦拍竣,《指环王》系列“全球总票房最高的三部曲”的名号将拱手转让——幸好《哈利·波特》家族增至八位,不然“全球总票房最高的系列”的头衔也将不保。上一次《泰坦尼克号》曾为詹姆斯·卡梅隆带来了包括最佳影片和导演奖在内的11座小金人,不知今年的奥斯卡奖将如何对“高调宣布制作续集”的《阿凡达》作出评判。(毕成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