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旧爱柏林电影节狭路相逢 王全安示好余男不理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11:0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彭 骥

  娱乐圈恋爱,和办公室恋情一样,也有破裂后难以相见的困扰。昨日,第60届柏林电影节公布余男为主竞赛单元新晋评委后,参与竞赛的前男友王全安开腔示好,而余男则只字不提这位旧人。

  日前,第60届柏林电影节公布了主竞赛单元评委会名单,余男赫然在列。有意思的是,王全安《团圆》正在主竞赛单元角逐“金熊”。曾经,余男、王全安以情侣身份大秀柏林红毯,凭《图雅的婚事》擒得“金熊”归;如今,两人劳燕分飞,前女友成了“裁判”。旧人相逢,不知会是怎样的情景?

  昨日,王全安主动开腔,不避嫌地对余男此次担任评委大加追捧:“以余男的职业水准和成就,出任柏林评委当之无愧,这无疑是中国电影人的荣誉和骄傲。作为曾经跟他合作过的导演,我为她感到自豪。在较以往更为隆重的第60届柏林电影节,有两部中国电影竞赛片再加上中国评委,说明中国电影国际影响的实力。也使得此届柏林电影节比往届更令中国人感到亲切。”

  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余男大谈出任柏林电影节评委的过程、和柏林的缘分、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就是对王全安及其《团圆》只字不提。余男告诉记者,她去年8月份就受到了柏林电影节的邀请:“张艺谋的《红高粱》通过柏林让世界人知道了中国电影的厉害,这一次我能够出任柏林电影节评委,说明中国电影在不断走向世界,我是中国电影的一个代表,我希望自己能够在本届评委工作中致力推动柏林电影节和世界电影的发展。”但是,她对前男友王全安的示好不发表意见:“我很为张艺谋导演的作品再次入围柏林感到高兴。作为评委,我不能说过多,但是我会保持一个公平、公正、诚挚的心态去面对任何一个导演的作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