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票房七连霸 梅尔-吉布森光环褪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05:54  中国新闻网
《阿凡达》票房七连霸梅尔-吉布森光环褪色
《阿凡达》北美七连冠

  中新社洛杉矶1月31日电(记者 张炜)好莱坞著名影星梅尔·吉布森本周末携新片《黑暗边缘》重返大银幕,但其票房号召力今非昔比,周末票房屈居亚军。史上最卖座影片《阿凡达》继续君临天下,第七次蝉联北美票房冠军,全球总票房已突破20亿美元大关。

  本周末,华纳兄弟出品的惊险片《黑暗边缘》(Edge of Darkness)在北美大规模首映,影片由好莱坞巨星梅尔·吉布森主演。《黑暗边缘》能否终结《阿凡达》连胜势头?最新票房统计数据显示,《黑暗边缘》本周末收入1712万美元票房,屈居票房榜亚军。

  《黑暗边缘》翻拍自1985年的同名电视剧,讲述波士顿资深警探托马斯(梅尔·吉布森饰)的女儿离奇遇害,女儿被指与恐怖分子有染,托马斯通过调查逐步揭开真相:女儿因获悉核工厂制造“脏弹”牟利而遭陷害追杀,托马斯最终以生命为代价摧毁了邪恶势力。

  梅尔·吉布森曾在1995年凭借自导自演的经典影片《勇敢的心》成为好莱坞一线明星,随后又主演了《爱国者》等卖座影片,但最近七年在大银幕上消失,四年前又因醉酒驾车和侮辱犹太人而形象大跌,其票房号召力今非昔比。

  科幻巨制《阿凡达》本周一刚刚超越《铁达尼号》,荣膺全球票房最高影片,本周末续写票房神奇,以3000万美元第七次蝉联北美票房冠军,这一成绩仅比上周末下跌14%,显示其吸金能力令人惊叹。截至本周日,上映45天的《阿凡达》北美总票房高达5.94亿美元,距离《铁达尼号》6.01亿美元的纪录近在咫尺,预计下周三前将刷新纪录。加上海外总票房14.45亿美元,《阿凡达》的全球总票房已突破20亿美元大关,达到20.39亿美元。

  由好莱坞女星克里斯汀·贝尔主演的爱情喜剧片《许愿池艳遇》(When in Rome)本周首映,以1206万美元位居票房榜第三。奇幻喜剧片《牙仙》(Tooth Fairy)以1000万美元名列第四;动作片《艾利之书》以877万美元排名第五;成龙主演的动作喜剧片《邻家特工》只收获202万美元,跌至票房榜第15位。(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