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票房破20亿美元 北美票房七连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11:42  新京报

  好莱坞名导詹姆斯·卡梅隆的《阿凡达》在北美市场赢来七连冠,全球总票房达到20.45亿美元,成为史上第一部票房超过20亿美元的电影。

  上周末,著名影星梅尔·吉布森的新片《黑暗边缘》上映,获得1712万美元票房。这是吉布森七年来主演的首部作品,业内人士预测该片将终结《阿凡达》连庄称冠的历史。但是,《阿凡达》保持票房高额增长的态势,以3000万美元的成绩第七次蝉联北美票房冠军,比起上周末的成绩,跌幅仅为14%。

  上周一,《阿凡达》便以18.59亿美元的票房“击沉”《泰坦尼克号》,成为新的票房王。一周之后,《阿凡达》又成为首部超过20亿美元的影片。而《阿凡达》的北美票房累计达到5.945亿美元,与《泰坦尼克号》的纪录只相差630万美元,本周一或者周二便可以打破这个纪录,创造北美、海外以及全球票房的“大满贯”纪录。编译:刘婷婷

  ■ 虽败犹荣

  吉布森演技仍受肯定

  梅尔·吉布森主演的《黑暗边缘》翻拍自1985年的同名电视剧,吉布森饰演波士顿资深警探托马斯,其女儿离奇遇害,却被指与恐怖分子有牵连,托马斯介入调查逐渐揭开真相。

  不容忽视的是,吉布森的演技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影片上映时口碑相当好,媒体评价“疯狂的梅尔·吉布森回来了”、“这部犯罪惊悚片充分展现了吉布森的魅力”。

  吉布森近年来沉迷于担任导演,“荒废”了演员的职业,《黑暗边缘》是他七年来第一次出现在银幕上。但是他的票房号召力今非昔比,早年《勇敢的心》《爱国者》等片创下的辉煌不再,投资8000万美元的《黑暗边缘》首周末收获1712万美元,屈居票房榜亚军。SourcePh">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