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提名公布 众“黑马”挑战大制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01:13  东方早报
奥斯卡提名公布众“黑马”挑战大制作
《成长教育》
奥斯卡提名公布众“黑马”挑战大制作
《严肃的男人》
奥斯卡提名公布众“黑马”挑战大制作
《珍爱人生》

  获得今年奥斯卡奖最佳影片提名的电影,除了《阿凡达》《第九区》《飞屋环游记》等观众熟悉的、曾勇夺北美周票房冠军的影片外,还有一些作品的知晓度相对较低,但这并不代表它们完全没有机会捧得小金人,“冲奥”的“黑马”也有可能在以下影片中产生。

  《成长教育》

  这部英国电影改编自记者琳恩·巴伯的回忆录,由曾创作《高保真》、《极度狂热》等的英国小说家尼克·霍恩比编剧,讲述16岁的少女珍妮就读于英国伦敦乡下一所女子学校的预科班,她原本是个成绩很好的乖乖女,家人和师长一致认为她有望考入牛津大学,风度翩翩的大卫的出现,让她认识了外面灯红酒绿的世界,彻底抛弃了原有的生活,然而,放纵寻欢的生活很快走到尽头,珍妮渐渐认清了生活的真相。

  《严肃的男人》

  这是科恩兄弟的最新作品。影片主人公拉里·戈普尼克称得上是四面楚歌,他是美国明尼苏达州双城区某大学的物理教授,这边终身教授的资格悬而未决;另一方面,他的家人也不能让他省心,妻子朱迪斯声称自己爱上了别人,要与他离婚,女儿偷钱准备为鼻子做整容手术,而一封匿名信更是要将他的前程毁掉。焦头烂额的拉里求助于多位犹太牧师拉比,但信仰便能帮他走出困境吗?

  《珍爱人生》

  影片讲述一个又胖又丑的黑人女孩,和暴虐的母亲依靠救济金一起生活,年仅16岁的她有个智障女儿的同时还怀有两个月的身孕,而孩子们的父亲则是强奸她的继父。然而,这一切都不能阻止这个女孩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她给自己取名为“珍爱”,幻想自己有朝一日登上亮丽的舞台。进入选修学校后,她认识了其他几个问题少女以及一个让她们每天都写日记的老师布鲁·瑞恩,珍爱慢慢地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热情,却发现自己染上了艾滋病……本片曾获得多伦多国际电影节的最高奖项,是一部感人至深的励志电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