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提名翻版金球 卡梅隆再次遭遇前妻

  本报讯(记者 潘媛)就在十几天前的金球奖颁奖典礼上,卡梅隆的《阿凡达》击败前妻凯瑟琳·毕格罗执导的《拆弹部队》成为最大的新闻点。而北京时间昨晚揭晓的奥斯卡提名名单再次克隆了金球奖的对垒形势:《阿凡达》与《拆弹部队》各获得了九项提名。

  与往届提名5部不同,本届奥斯卡有十部影片入围最佳,领军的当属大热门《阿凡达》与《拆弹部队》,其他入围最佳影片的还有《无耻混蛋》《在云端》《遗失的美好》《弱点》《第九区》《飞屋环游记》《成长教育》《严肃的男人》。其中前5部入围电影的导演也同时入围最佳导演,分别是詹姆斯·卡梅隆、凯瑟琳·毕格罗、昆汀·塔伦蒂诺、贾森·雷特曼、李·丹尼尔斯。

  在影帝影后方面,复制了金球奖剧情类影片最佳男女演员的提名名单:乔治·克鲁尼、杰夫·布里吉斯、摩根·弗里曼、科林·费斯将再次狭路相逢,仅有《拆弹部队》的杰里米·莱纳是新入围的人选;在剧情类和音乐\喜剧类获得双料提名的新科金球影后桑德拉·布洛克将再次遭遇上次的对手海伦·米伦、加布蕾·丝迪贝(剧情类)以及梅丽尔·斯特里普(音乐\喜剧类)。

  值得一提的是,马修·奥尼尔执导的记录汶川地震的电影《四川的眼泪》入围了最佳纪录短片单元,而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得主《白丝带》则再次入围奥斯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