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酸莓奖公布入围名单 《变2》领跑年度最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07:23  信息时报
金酸莓奖公布入围名单《变2》领跑年度最差

桑德拉·布洛克去年的表现可谓高低不一,一部有望拿奥斯卡影后,一部则被入围最差女主角。

金酸莓奖公布入围名单《变2》领跑年度最差

迈克尔·贝(中)与梅甘·福克斯(左)都有入围金酸莓提名。

  信息时报讯 美国东部时间2月1日,一直被认为与奥斯卡唱反调为烂片颁奖的金酸莓奖,照例抢在奥斯卡公布提名前一天之前公布入围名单。迈克尔·贝曾信誓旦旦地宣称“将成为年度最佳影片”的《变形金刚2》《失落的大陆》平分秋色,一起以7项提名领跑2009年美国最差影片的角逐,分享了最差影片、最差男女主角、最差男女配角、最差银幕搭档、最差续集、最差导演、最差剧本等提名。在本届奥斯卡影后争夺战中呼声极高的桑德拉·布洛克也不幸上榜,跻身最差女主角行列。

  迈克尔·贝遭狠批

  以评选美国年度最差影片和电影人为己任的金酸莓基金会的创始人约翰·威尔逊说,《变形金刚2》的导演迈克尔·贝在1998年执导的《世界末日》一片曾被评为当年最差影片,并且凭借该片和《珍珠港》两度被评为最差导演。他对此人的评语是:“无才无智,毫无文采。”威尔逊还指出,2009年是一个差片辈出的年份,为此他曾考虑效法奥斯卡奖提名的新办法,把每个奖项的入选数量扩大到10名,但考虑到评委人数过少,不及奥斯卡奖评委的十分之一,只好作罢。

  奥斯卡影后热门桑德拉·布洛克在励志片《弱点》中表现出色,但她却因在《关于史斯蒂夫的一切》中的演技被提名最差女星。如果她最终捧走奥斯卡影后和金酸莓奖最差女主角双奖,将开创新的历史纪录。

  十年最差“实至名归”

  金酸莓素以辛辣的批评作风著称于世,就连响当当的戏剧泰斗劳伦斯·奥立弗都曾两次获得最差男演员奖,麦当娜更是以15次提名,7次摘得最差女演员桂冠而成为史上最遭挤兑的女演员。今年的金酸莓恰逢“整十年”(2010年),特意选出了十年最差电影、最差男演员和最差女演员,像《地球战场》之类的票房惨剧再度被提到了台前,包括《双面疑杀》、《鸳鸯绑匪》在内的烂片与之一道被提名为十年最差电影。纵观十年最差男女演员的入围名单,约翰·特拉沃搭、艾迪·墨菲、麦当娜、林赛·洛翰等人的入围可说是“实至名归”。

  洋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