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提名揭晓 美联社力挺女导演毕格罗(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07:40  新浪娱乐
奥斯卡提名揭晓美联社力挺女导演毕格罗(图)

毕格罗执导的《拆弹部队》成为本届奥斯卡上《阿凡达》最有力的对手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就在数小时前,本届奥斯卡奖各类别提名出炉。詹姆斯-卡梅隆和前妻凯瑟琳-毕格罗(Kathryn Bigelow)分别凭借《阿凡达》(Avatar)和《拆弹部队》(The Hurt Locker)入围了包括最佳导演、最佳影片在内的9项提名,成为了本届奥斯卡提名最大赢家。美联社随后在网站上刊发文章,对毕格罗能取得如此出众的成绩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自1943年以来,这是第一届将10部影片提名为最佳影片的奥斯卡,以往则都只有五部影片。除上述两部外入围最佳影片的还有外星题材的《第九区》(District 9);动画片《飞屋环游记》(Up);二战题材片《无良杂牌军》(Inglourious Basterds);橄榄球喜剧《温情橄榄球》(The Blind Side);讲述经济衰退时期故事的《在云端》(Up in The Air);60年代剧情片《严肃男人》(A Serious Man);青少年题材影片《成长教育》(An Education)以及《遗失的美好》(Precious: Based on the Novel Push' By Sapphire)。

  演员方面的提名包括了四位统治此前各大颁奖典礼的明星:包括《温情橄榄球》中的桑德拉-布洛克(Sandra Bullock);乡村音乐传奇《狂野的心》(Crazy Heart)中的杰夫-布里吉斯(Jeff Bridges);《遗失的美好》中的女配角莫妮克(Mo'Nique)和《无良杂牌军》中的克里斯托弗-瓦尔茨(Christoph Waltz)。

  最佳影片和导演类别将由卡梅隆和毕格罗这对前任夫妻一决雌雄。詹姆斯-卡梅隆的《阿凡达》在金球奖颁奖典礼上赢得了最佳导演和最佳剧情类影片,而毕格罗的《拆弹部队》则在美国导演工会奖(Directors Guild of America Awards)上击败了卡梅隆,这一奖项通常被认为是奥斯卡最佳导演的风向标。不仅如此,《拆弹部队》在美国制片人工会奖(Producers Guild of America)上同样拔得头筹,击败了《阿凡达》勇夺最佳影片奖。该片还被多家主要评论媒体评为去年最佳影片。

  曾执导过《惊爆点》(Point Break)和《K-19:寡妇制造者》(K19: The Widowmaker)等影片的毕格罗是第四位入围奥斯卡最佳导演的女性,此前入围该奖项的女性分别是:1976年执导了《七美人》(Seven Beauties)的丽娜-维尔特米勒(Lina Wertmüller); 1993年执导了《钢琴别恋》(The Piano)的简-坎皮恩(Jane Campion)以及2003年执导了《迷失东京》(Lost in Translation)的索菲亚-科波拉(Sofia Coppola)。但至今没有一位女性导演能够获得这一奖项,而在毕格罗之前,也没有一位女性赢得过导演工会的殊荣。

  李-丹尼尔斯(Lee Daniels)凭借着《遗失的美好》成为第二位获得最佳导演提名的黑人。此前只有约翰辛格尔顿(John Singleton)在1991年凭借《街区男孩》(Boyz N the Hood)入围过这一奖项。

  一直深受观众喜爱的布洛克此前从未得到过奥斯卡的青睐,但这次却被认为是最佳女主角的领跑者。她将在这一类别中与《生命终点》(The Last Station)的海伦-米伦(Helen Mirren),老戏骨《茱莉与朱丽叶》(Julie & Julia)的梅丽尔-斯特里普、《遗失的美好》中的嘉波蕾-西迪贝(Gabourey Sidibe)以及同样第一次入围该奖项的凯莉-茉莉简(Carey Mulligan)一较高下。《遗失的美好》是西迪贝出演的第一部大银幕作品,能获得如此成绩相信也是对她表演的极大肯定。

  四次入围却从未得奖的杰夫-布里吉斯凭借《狂野的心》中的角色再次入围,但最终能否在强手如云的这一奖项中笑到最后目前看来并不乐观。其他提名这一奖项的包括《在云端》的乔治-克鲁尼(George Clooney);《单身汉》(A Single Man)中的科林-弗斯(Colin Firth);《不可征服》(Invictus)的摩根-弗里曼;《拆弹部队》(The Hurt Locker)的杰里米-莱纳。LEI/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