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迪士尼对折出售独立片制作公司米拉麦克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0:00  天天新报

  迪士尼准备彻底和米拉麦克斯“说拜拜”。据纽约媒体上周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透露,继上月28日关闭了米拉麦克斯位于洛杉矶和纽约的两家办事处之后,迪士尼已计划打包出售其旗下的著名独立制片公司米拉麦克斯的剩余资产,其中包括“米拉迈克斯”品牌及其700部电影的片库。

  据悉,迪士尼的此次开价为7亿美元,这比迪士尼总裁早前开出的15亿美元少了近一半。目前,这笔交易已经引起了7到10个买家的兴趣,其中包括因为成功打造《暮光之城》而迅速崛起的顶峰娱乐公司,以及数家私人股本集团等。分析人士估测,米拉麦克斯影片库每年在DVD和电视播放上的收益超过3亿美元。这对于片库并不占优势的顶峰娱乐公司而言,无疑是极具吸引力的一大因素。

  不过,米拉麦克斯的创始人韦恩斯坦兄弟并没有出现在有购买意向者的名单之中。米拉麦克斯由韦恩斯坦兄弟于1979年在纽约州创立,直到1993年被迪士尼公司以7000万美元收购。1995年,韦恩斯坦兄弟离开公司,创立了韦恩斯坦影片公司。得知已有三十多年的米拉麦克斯将再度被转卖,韦恩斯坦兄弟近日颇为伤感,尽管他们一度有意回购米拉麦克斯,但价钱始终没有谈拢。知情者称,迪士尼公司将在未来数月内对外公布出售米拉麦克斯电影公司的消息。

  作为好莱坞的“独立标杆”,米拉麦克斯主要宗旨是制作和发行遭到好莱坞大制片公司冷遇的独立制片人投拍的影片,公司推出过曾摘取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奖的《性、谎言和录像带》、曾获得7项奥斯卡奖提名的《低俗小说》、曾摘取多项奥斯卡奖的《钢琴课》、《莎翁情史》以及《英国病人》等优秀影片。○姚佳森 编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