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再战奥斯卡 全球票房继续飙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2:19  新浪娱乐
《阿凡达》再战奥斯卡全球票房继续飙升(图)

卡梅隆与前妻同获九项提名,冤家路窄

《阿凡达》再战奥斯卡全球票房继续飙升(图)

桑德拉-布洛克早前荣升金球影后,有望在奥斯卡再下一城

《阿凡达》再战奥斯卡全球票房继续飙升(图)

乔治-克鲁尼有望一雪前耻,在奥斯卡称帝

《阿凡达》再战奥斯卡全球票房继续飙升(图)

梅丽尔-斯特里普争影后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提名名单日前公布,詹姆斯-卡梅隆横扫全球票房的《阿凡达》及他的前妻凯瑟琳-毕格罗《拆弹部队》,打成平手各获九项提名。此外,《阿凡达》即将打破《泰坦尼克号》的约合人民币41.3亿元的史上最高北美票房纪录。

  詹姆斯-卡梅隆与凯瑟琳-毕格罗继金球奖及导演工会等电影颁奖礼后,再度争最佳导演奖,相信必有一番恶斗。《阿》片除提名最佳电影及导演外,还提名多项技术奖,包括最佳视觉效果、美术指导、剪接、音响混音及原创配乐等,但仍未能打破詹姆斯旧作《泰坦尼克号》的14项提名纪录。至于凭《拆》片首次提名最佳导演的凯瑟琳,是继索菲亚-科波拉等人后,第四位女导演获此项提名。

  桑德拉-布洛克影后大热

  影帝方面,凭《疯狂的心》在金球奖及演员工会称帝的杰夫-布里吉斯呼声最高,对手包括《在云端》乔治-克鲁尼《单身男人》的威尼斯影帝柯林-安德魯-佛斯及演技派《不败雄心》的摩根-弗里曼,至于《拆》片新丁杰瑞米-雷纳也获提名。影后提名则是金球奖的翻版,两大金球影后《盲点》的桑德拉-布洛克再战《茱莉对茱莉亚:隔代厨神》的梅丽尔-斯特里普,已是第16次获奥斯卡提名的梅丽尔,能否第二度捧走奥斯卡最佳女主角,令人拭目以待。同组对手还有奥斯卡影后级的“英国女王”海伦-米林,以及两位新星、《真爱》的加布蕾-丝迪贝及《少女失乐园》的凯芮-穆里根

  好莱坞鬼才导演昆汀-塔伦蒂诺的《无耻混蛋》,紧随《阿》片及《拆》片之后获8项提名,昆汀还获最佳导演及原著剧本两奖提名。至于彼思工作室的卖座动画《冲天救兵》也甚有气势,除提名最佳动画外,还打入十部最佳电影之列,是继1992年《美女与野兽》后首次有动画入围最佳电影。颁奖礼将于北京时间3月8日举行。

  《阿凡达》除获多项提名肯定外,全球票房继续飙升,日前二十世纪福克斯预料该片将于北京时间明天之前打破《泰坦尼克号》的约合人民币41.3亿元的史上最高北美票房纪录,“钱”途无可限量。(鱼鱼/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