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酸莓抢镜奥斯卡:边捧金人边尝酸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3: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徐佳) 奥斯卡褒奖年度好片;而金酸莓奖则清算年度烂片。昨日,这两条平行线却有了交汇的可能性。在奥斯卡提名公布的前一天,金酸莓奖如约而至。领跑奥斯卡影后战的桑德拉·布洛克同时也入围了“金酸莓”最差女演员奖。如此一来,3月7日的柯达剧院便多了一出好戏,布洛克有望成为同年同时获得金酸莓和奥斯卡的第一人。

  布洛克“好坏”不分

  今年,一直喜欢唱反调的金酸莓奖难得地与奥斯卡步调一致。刚刚晋升金球奖影后、同时也是今年奥斯卡影后热门人选的桑德拉·布洛克因《关于史蒂夫的一切》“中标”最差女主角提名。

  布洛克可谓2009年最为耀眼的明星。这位上世纪90年代就凭《生死时速》走红的女星多年来一直星途平淡,却在2010年的颁奖季一飞冲天。去年,她一共出演了3部影片,包括爱情片《假结婚》、《温情橄榄球》以及喜剧片《关于史蒂夫的一切》,国

  内累计票房接近5亿美元。其中,《盲点》成为史上第一部由女明星独挑大梁,却在北美突破2亿美元票房大关的电影。

  同时,凭借体育温情片《盲点》的动情演绎,布洛克的奥斯卡之路到目前为止也是顺风顺水。她几乎包揽了颁奖季所有最佳女主角的头衔。除了最具分量的金球奖,布洛克的囊中物还有全美广播影评协会奖、美国演员工会奖等。如何避免左手小金人,右手金酸梅的尴尬,布洛克只能寄希望于她的对手。

  《变形金刚2》“烂透”了!

  今年的“金酸莓”依旧被票房大片、重拍片和续集所霸占。北美票房榜的榜眼《变形金刚2》“荣获”7项提名,领跑烂片榜。这7项提名几乎占据了名单的所有重要项目,包括最差影片、最差女主角、最差女配角、最差银幕搭档、最差续集、最差导演和最差剧本。再度证明了,票房和口碑没有必然的联系。而另一部热门影片《暮色2:新月》也遭到了多项差评否定,获得了最差续集、最差银幕搭档、最差剧本、最差男主角4项提名。但比起《变形金刚2》,威尔森直言,“它还没有烂到一定境界”。

  金酸莓奖由威尔森于1980年创建,今年恰逢30周年。为了今年这个时刻,金酸莓新增设了过去十年来最差电影和最差男女演员奖。大位超一流的歌坛大姐大玛丽亚·凯莉麦当娜“名列前茅”。玛利亚·凯莉曾于2001年以70%的高得票率当选“最差”;麦当娜更是6获金酸莓奖提名,并4次获奖。

  金酸莓奖的奖品是一个喷涂了金色的草莓奖杯,价值仅几美元。它的设置正是为了和小金人作对。本届金酸莓奖颁奖将按照惯例,在奥斯卡颁奖典礼前一天——3月6日揭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