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82届奥斯卡奖提名名单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6:55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艺)据美国媒体报道,北京时间2月2日晚,美国电影科学与艺术学院公布了第82届奥斯卡奖提名名单。

  提名结果并不令人感到意外。詹姆斯·卡梅隆的《阿凡达》及他的前妻凯瑟琳·毕格罗执导的《拆弹部队》,在横扫金球奖后又分别获得9项奥斯卡奖提名,形成戏剧性的对峙局面。而昆汀·塔伦蒂诺的《无耻混蛋》也入围多个重头奖项,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创剧本等8项提名。

  今年奥斯卡的一大改革是将最佳电影提名由5个名额提升到10个名额,因此今年也成为自1943年以来最佳影片提名最多的一年。获得最佳影片提名的10部影片是:《阿凡达》《弱点》《第九区》《成长教育》《拆弹部队》《无耻混蛋》《真爱》《严肃的男人》《飞屋环游记》和《在云端》,囊括了本年度几乎所有口碑佳片。

  入选最佳外语片提名的是以色列电影《阿亚米》、阿根廷电影《谜一样的双眼》、秘鲁电影《伤心的奶水》、法国电影《预言者》以及德国电影《白丝带》。其中,《伤心的奶水》获得去年第59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奖,《白丝带》和《预言者》则在去年第62届戛纳电影节上分别斩获金棕榈大奖和评委会大奖。

  在演员奖提名方面,最佳女主角提名的竞争尤为激烈,桑德拉·布洛克与梅丽尔·斯特里普在金球奖评选中已经分别获得剧情类和喜剧类影后,在这次奥斯卡提名中再次相遇。另外3位获女主角提名的是老戏骨海伦·米伦、新人凯瑞·穆里根和加布蕾·丝迪贝。

  第8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3月7日在洛杉矶柯达剧院举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