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演员错失表演奖 卡梅隆不满奥斯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7:47  新浪娱乐
《阿凡达》演员错失表演奖卡梅隆不满奥斯卡
穿着动作捕捉服的演员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2010年奥斯卡奖的提名已于北京时间2月2日公布,世界之王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拿下了九个提名,却十分不满意《阿凡达》(Avatar)的战果,原因是片中靠动作捕捉技术表演的演员们完全被奥斯卡忽略了。

  詹姆斯-卡梅隆曾在接受访谈时表示:“人们容易被片子里面的动画误导。其实在电影中发挥创造力的是演员,而不是动画师那双看不见的手。”

  《阿凡达》的制作人乔恩-兰道(Jon Landau)同样不满意提名结果,表示“十分失望”,但同时他还说:“我觉得我也有错,因为我没有引导人们看到正确的东西。”

  《阿凡达》的其中一项重大突破是面部捕捉技术。演员在表演时有一个小摄像机被固定在头上,这个摄像机能够捕捉到演员面部任何一点微妙的改变,然后完美的呈现于屏幕上。

  乔恩-兰道还说:“我们在拍摄的时候给演员们保证过,他们在画面中看到的表演是自己的,而不是其他人凭空想象的。”

  当安迪-塞基斯(Andy Serkis)在《指环王》(The Lord of the Rings)中扮演了咕噜(Gollum)这个角色之后,演员的定义就出现了争议。到底动作捕捉拍摄的演员和真人拍摄的演员是不是一回事?

  《演员工作室》(Inside the Actor's Studio)的主持人詹姆斯-立顿(James Lipton)曾经说过:“演员的工作不是让自己像一个人,而是表达自己内心的感情。虽然动作捕捉能够识别眉毛、嘴角或者手上的小动作,但我不清楚这种技术是否能够捕捉人的感情。”

  业界的其他评论家对此也展开了争议,在肯定《阿凡达》技术方面的优势的同时,他们有的认为这种表演的确和真人表演不一样,应该在奥斯卡中另外增设一系列奖项;有的则认为人们应该扩展对“演员”一词的理解,认为在作出优秀的表演之后却不能被认为是演员很不公平。 (Wormy/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