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82届奥斯卡奖各项提名揭晓 卡梅隆和前妻对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00:32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第82届奥斯卡奖各奖项提名当地时间2日晨在好莱坞揭晓。在最近众多电影奖项评选中战果累累的3D科幻巨制《阿凡达》和关于伊拉克战争的影片《拆弹部队》脱颖而出,各以9项提名领跑群雄,其中包括分量最重的最佳影片奖和最佳导演奖。

  《阿凡达》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和《拆弹部队》导演凯瑟琳·比奇洛乃是前夫前妻。有人戏言,今年奥斯卡奖“群英会”被压缩成了这对往日夫妻之间的对决。

  《阿凡达》是金球奖最佳剧情类影片和最佳导演双料王,而《拆弹部队》则在美国导演公会奖上演出了一场翻盘大战,在摘取这项意义非凡的大奖同时,也创下女性导演获此殊荣的纪录。美国导演公会奖与随后颁发的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历史上高度重合,人们因此普遍看好比奇洛。

  奥斯卡奖颁奖仪式定于3月7日在好莱坞柯达剧院举行。

  部分提名名单

  最佳影片 《阿凡达》《弱点》《第九区》《成长教育》《拆弹部队》《无耻混蛋》《珍爱》《严肃的男人》《飞屋环游记》《在云端》

  最佳导演

  詹姆斯·卡梅隆(《阿凡达》)、凯瑟琳·比奇洛《拆弹部队》、昆汀·塔伦蒂诺(《无耻混蛋》)、李·丹尼尔斯(《珍爱》)、贾森·赖特曼(《在云端》)

  最佳男主角

  杰夫·布里奇斯(《疯狂的心》)、乔治·克鲁尼(《在云端》)、科林·弗斯(《单身男人》)、摩根·弗里曼(《成事在人》)、杰里米·伦纳(《拆弹部队》)

  最佳女主角

  桑德拉·布洛克(《弱点》)、海伦·米伦(《最后一站》)、凯丽·马利根(《成长教育》)、加布丽·西迪贝(《珍爱》)、梅里尔·斯特里普(《朱莉与朱莉娅》)

  最佳男配角

  马特·达蒙(《成事在人》)、伍迪·哈勒尔森(《信使》)、克里斯托弗·普拉默(《最后一站》)、斯坦利·图奇(《可爱的骨头》)、克里斯托弗·华尔兹(《无耻混蛋》)

  最佳女配角

  佩内洛普·克鲁兹(《九》)、薇拉·法米加(《在云端》)、玛吉·吉伦哈尔(《疯狂的心》)、安娜·肯德里克(《在云端》)、莫尼克(《珍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