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科学中心4日起售IMAX3D《阿凡达》电影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8:12  南方网
广东科学中心4日起售IMAX3D《阿凡达》电影票

工作人员在安装胶片

广东科学中心4日起售IMAX3D《阿凡达》电影票

工作人员在安装胶片

  IMAX 3D《阿凡达》5日在科学中心正式公映

  票价120元 观众只能现场购票 不接受团体购票及订票

  应广大影迷和观众的强烈要求,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广东科学中心IMAX 3D巨幕影厅日前与南方新干线达成合作,成功引进好莱坞大片《阿凡达》,并定于本月4日开始预售影票,5日正式公映,广州市民终于可在家门口亚洲最大IMAX 3D巨幕影院观看《阿凡达》了。

  据悉,广东科学中心IMAX 3D巨幕影厅的《阿凡达》定于本月5日正式公映,影票全票120元,影票从4日9:30开始正式预售,售票时间9:30-20:00,售票点设在广东科学中心一楼售票厅,观众只能到现场购票,可预购三天内任何场次的影票,每人每次排队限购四张票,不接受团体购票及订票。

  广东科学中心作为大型科学活动场所,拥有IMAX 3D巨幕、4D、虚拟航行动感、数字球幕四个先进的科技特种影厅,自2008年9月开放以来,受到了广大公众的欢迎和喜爱。其中IMAX 3D巨幕影厅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影厅之一,也是目前亚洲最大的3D巨幕影厅。

  广东科学中心的IMAX 3D巨幕影厅宽29米、高22米(相当于10层楼高),可容纳600多名观众。放映设备采用的是当今世界上技术含量最高、画格最大的70毫米15齿孔IMAX双机放映系统,使用的70毫米15齿孔胶片感光面积是普通35毫米胶片的10倍,独特的“波形环状”输片设计,可以把每一个画格牢牢地吸附在片门之上,使画面清晰稳定。特别设计的大坡度影院座位,让观众无论坐在哪里都能拥有完全“无障碍”的视野。观众观看电影时戴上偏振光眼镜,听高保真立体音响系统,将体验到强烈的视听震撼!

  IMAX(即Image Maximum的缩写,意为“最大影像”,汉语发音可读作“爱麦克斯”)是目前全球最好的影像系统,拥有最大的银幕、最清晰的图像、最高的精密度,可让逼真的图像呼之欲出,给人巨大的视觉震撼力。但是,目前国内拥有IMAX设备的影院屈指可数,全国只有11个IMAX放映厅,而胶片版IMAX 3D巨幕影院更是稀少,《阿凡达》在内地以胶片格式上映的IMAX影院,只有北京电影博物馆、上海和平影都、苏州科文中心和东莞万达四家,其余的IMAX影院即便是在胶片厅放映,都是数字化改造后,也就是使用了数字放映机播放的数字版,画面没有真正的胶片版清晰稳定。

  自《阿凡达》今年1月份热映以来,广东科学中心不断收到影迷和观众的建议,希望能在广东科学中心的IMAX 3D巨幕影厅欣赏到《阿凡达》,但由于科学中心的IMAX 3D巨幕影厅此前还没加入院线,未能同步上映,让很多影迷甚感遗憾。为满足广大观众的需求,广东科学中心日前与院线终于达成合作,但由于中影集团在年前引进的《阿凡达》胶片拷贝早已被4家影院瓜分光,作为新加入院线的第五家IMAX 3D巨幕胶片影厅,广东科学中心只好重新申请中影集团再从美国引进胶片,于3日下午空运送达广东科学中心。

  由于《阿凡达》电影长达两个多小时,胶片总长度超过15公里,重达500公斤,要把这些胶片连接起来放进放映机的片盘,需要耗费不少工夫和时间。为让广大公众能尽早看到影片,影院工作人员3日晚将马不停蹄,连夜剪接胶片。

  放映场次方面,暂定2月5日3场,6日4场,7日5场,场次时间安排如下:

  2月5日 10:00  13:30  17:00

  2月6日 10:00  15:00  18:30  22:00

  2月7日 10:00  13:30  17:00  20:30  23:55

  广东科学中心展馆以往下午4点半闭馆,但《阿凡达》上映后,为满足观众更多需求,广东科学中心的科技影院将延长开放时间,增开夜场,有车一族可选择晚上的场次观看。除增设夜场外,科技影院在原定闭馆日的周一也将正常开放。与IMAX 3D巨幕影厅同步放映的还包括四维影厅、虚拟航行影厅和球幕影厅,观众在看《阿凡达》之余,还有更多其他精彩的影院种类选择。

  据了解,广东科学中心加入院线后,将紧跟世界高新科技影片的潮流,引入更多精彩的IMAX 3D巨幕电影大片。院线方面今年已计划引进至少8部IMAX 3D巨幕影片,包括有《爱丽丝漫游奇境》、《哈勃望远镜3D之旅》、《玩具总动员》等,相信3D影片将来会成为将来世界影片发展的潮流,广东科学中心的IMAX 3D巨幕影厅也将成为广东地区热爱电影,热爱科学的观众首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