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手信》终结《阿凡达》7连冠纪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01:35  北京晨报
《分手信》终结《阿凡达》7连冠纪录(图)
《分手信》终结《阿凡达》连座纪录

  晨报综合消息 连续7周蝉联北美票房冠军的《阿凡达》在上周继续发威,打破《泰坦尼克号》的纪录,刷新全球票房新纪录。但它的周票房冠军却被爱情片《亲爱的约翰》(又名《分手信》)夺走,随后也将面临3D作品《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挑战。

  在蝉联7周票房冠军后,《阿凡达》上周遭到了巨大挑战,周票房610万美元,比之前成绩下滑了18%。打败它的是一部在周五上映的由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亲爱的约翰》(又名《分手信》),首周末票房达到1380万美元。影片描写了一段因缘而遇的忧伤爱情。出自小说家尼古拉斯·斯帕克斯之手,他之前曾写过《瓶中信》、《初恋的回忆》、《恋恋笔记本》和《罗丹岛之恋》等知名小说,擅长描写男女因缘而遇的种种温情。临近情人节,这一爱情电影自然很受欢迎。同样在周五上映的电影《巴黎谍影》票房为300万美元,位列第三。该片是一部备受期待的动作影片,讲述了美国特工在巴黎执行反恐任务的故事。该片由约翰·屈伏塔主演,吕克贝松编剧、皮埃尔·莫瑞尔执导,他们之前曾合作过《暴力街区13》和《飓风营救》两部出色的动作片。

  截至上周三,《阿凡达》在北美取得了6.0114亿美元票房,成功超越1997年12月上映的《泰坦尼克号》的6.0078亿美元,成为美国本土票房的历史之最,而全球票房也已突破了20.74亿美元。尽管之后它将面临诸多大片的挑战,比如3月6日上映的由安妮·海瑟薇主演的迪士尼3D作品《爱丽丝梦游仙境》。但评论均认为,《阿凡达》票房仍有一定的上升空间,按照现在的票房走势6.5亿并非难题。得益于《阿凡达》的强劲表现,20世纪福克斯的“东家”新闻集团也扭亏为盈,其麾下电影制片厂的季运营利润同比增长了近两倍。

  (王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