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公司开矿破坏“圣山”引印度土著部落抗议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月9日报道,为土著人争取权利的两大人权组织,日前向拍摄电影《阿凡达》的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求助,希望他帮助一个印度土著部落保护自己的家园,免受英国开矿公司的破坏。

  印度东部奥里萨邦加里亚空达部落民众正在保护他们的“圣山”———奈彦吉利山免遭英国万达塔资源公司的破坏。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一家人权组织在好莱坞杂志《名利场》上做广告,呼吁《阿凡达》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帮助加里亚空达部落。他们在广告中称:“《阿凡达》既是虚幻的,也是真实的。像纳威人一样,加里亚空达人也处于危险之中。”

  该组织负责人史蒂芬·科里说:“万达塔公司开矿将毁掉当地人赖以生存的森林,成千上万加里亚空达人的生活将陷入绝望之中。”目前,尚不知道卡梅隆是否对此作出回应。

  另一人权组织也对万达塔资源公司开发奈彦吉利山铝矿提出批评,称其开矿威胁到土著人的健康,因为铝矿提炼厂对空气和水源污染非常严重。该组织在一份报告中称:“万达塔公司的开矿计划已经威胁到加里亚空达部落的生存。这个部落拥有8000多民众,他们已经在奈彦吉利山生存了数个世纪。”

  但万达塔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已经通过印度政府和司法部门的详细审查,我们的项目对当地经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可持续发展是万达塔公司的重要战略,也是我们公司的核心理念。”

  对此,一些当地部落民众表示:“如果万达塔公司继续在那里开矿,水源将会枯竭,我们与森林中的老虎、熊、猴子以及其他动物,要去哪里找水喝?我们不允许万达塔公司在山中开矿,不允许他们动我们的水源。”(国际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