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余男对看片充满期待 赫尔佐格为小制作影片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2日03:51  新浪娱乐
余男对看片充满期待赫尔佐格为小制作影片支招

柏林电影节7人评审团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下午4点,柏林当地时间上午10点,第60届柏林电影节的评审团举行了记者发布会、包括我国演员余男在内的7位评委系数亮相,并回答了来自各国媒体的提问,和大多数的大型国际电影节一样,7人评审团成员来自不同的文化背景,但都共同表露了一个原则:公平,不带偏见地去欣赏每一部参赛影片。

  余男:6次来到柏林 期待看片

  对于余男来说柏林并不是个陌生的地方,但作为评委来到这个电影节还是第一次,当被新浪娱乐问到身份转变的感受时,她说:“这是我第六次来到柏林,很高兴能和很多伟大的电影人一起合作。柏林一贯很重视中国电影,像张艺谋等都可以说是起家于柏林。”余男同时也表达了自己的兴奋之情,对即将要观看并评判的20多部竞赛片充满期待,希望会很享受这次经历。

  好莱坞女星芮妮-齐薇格:柏林是年轻电影人的福地

  在发布会上,来自好莱坞的女星芮妮-齐薇格也阐述了自己的感想,她说:“柏林对于全球的年轻电影人来说是个很重要的展示平台,去年获奖的是一部秘鲁电影,这对这些无法在全球大规模发行的影片来说都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另外,对于自己能被邀请担任电影节评委,芮妮-齐薇格也表示了极大的荣幸之情。有来自澳洲的媒体记者提问,芮妮-齐薇格的一部独立制作新片仅仅在澳洲获得了小规模的放映,但如果不是在那边的放映,可能永远不会有人知道。芮妮-齐薇格对此到并未表示出过多焦虑,她认为在目前的形势下,电影节等活动已经为很多小制作的独立影片提供了难得的平台,而自己的那部独立制作在目前的形式下,只要有得到公映就已经很知足了。

  在谈到自己理想的影片时,芮妮-齐薇格表示题材并不是最重要的杠杆,她更希望电影能够呈现出多样性,一部能够给人带来教育意义、具有启发性、改变观者的一些想法的影片才是佳作。

  索马里作家努鲁丁-法拉赫:期待以作家的眼光带来不一样的视角

  来自非洲索马里的作家努鲁丁-法拉赫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不论是他的背景还是他的职业都成为提问的话题,努鲁丁-法拉赫说:“其实我不但写,也评,可以通过作家的眼光,不带偏见地去审视这些电影。”另外,努鲁丁-法拉赫也谈到了在世界各地,尤其是非洲国家还存在的一些女性的权益因为野蛮的传统而遭到侵袭的问题,他的同乡作家就这一题材的作品《Desert Flower》已经被改编成了电影,他也希望能够更多形式的压力施加到这些仍然坚持这些传统的人群上,早日解放非洲和全球各地仍然遭受侵害的女性们。

  评委会主席赫尔佐格:新媒体将为小制作提供更多发行渠道 技术和创意的平衡将是重点

  在商业电影大行其道的今天,很多媒体都抛出了小制作独立影片的生存问题,很多影片不得不直接走DVD发行,甚至很多影片就没有机会得到发行。但赫尔佐格对此还是表示出了乐观的一面,他举了一个例子,曾经有部影片在巴黎的首轮试映遭到冷场,于是被雪藏了2年之久,但2年之后一个偶然的机会得到公映却收获好评,并扩大了公映规模,取得了成功,所以赫尔佐格认为归根结底电影本身的素质更重要,好的电影生命力会很强。另外,网络点播等新媒体的兴起也为小制作影片提供了更多的发行渠道和生存空间,大小制作的发行状况逐渐都会找到一个稳定点。

  除此之外,有媒体问到技术流影片兴盛对电影产业的影响,赫尔佐格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虽然20余部竞赛单元影片都不算主打技术流,但他本人并不否定技术对于电影产业的贡献,他认为技术的进步同样是巨大的成就,技术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找到一个技术和创意的平衡点。《阿凡达》最好的特效不是体现在宏大的动态场景,而是在一些精致的小场景上,赫尔佐格表示自己最喜欢的一幕就是影片中圣树的种子飘落在男主角的身上那一幕,将特效和细致的剧情在一个精致的场景完美的呈现出来。最后,赫尔佐格对自己的观点做了一个有趣的比喻:一首诗歌是否优秀,不取决于它是刻画在岩壁上、还是在画廊艺术馆的陈列室里,或者是在网络上的一个帖子里。

  在简短的发布会结束后,余男等评委们就将投入到紧张的看片中去,直到柏林当地时间2月20日决出金熊奖。(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柏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