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人节》夺北美票房冠军 《阿凡达》退居第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5日06:03  中国新闻网
《情人节》夺北美票房冠军《阿凡达》退居第四
《情人节》北美夺冠

  中新社洛杉矶2月14日电(记者 张炜)众星云集的爱情喜剧《情人节》在“情人节”档期魅力无敌,轻松战胜“不合时宜”的惊悚大片《狼人》等新片,夺得北美周末票房冠军。科幻大片《阿凡达》虽然退居排行榜第四,但吸金势头依旧强劲。

  本周末正值美国总统纪念日长假,周日当天又恰逢“情人节”,三部不同类型的新片大规模上映,已经降温的《阿凡达》不再是影迷的焦点。本周最大赢家当属“情人节”应景影片《情人节》(Valentines Day)。这部浪漫喜剧片网罗了朱丽叶·罗伯茨、安妮·海瑟薇、布莱德利·库珀等好莱坞明星,今年格莱美大奖得主、乡村“小天后”泰勒·斯威夫特也在片中客串演出。影片讲述洛杉矶五对形形色色的恋人,演绎着各自妙趣横生的浪漫故事。

  《情人节》由华纳兄弟旗下新线影业出品,据票房统计机构估算,《情人节》首映票房大获成功,周末三天就收获5241万美元,与影片制作成本相当,轻松登上票房冠军宝座。加上下周一的总统纪念日假期,《情人节》票房很可能突破6000万美元,从而刷新同期票房纪录。

  “情人节”档期,好莱坞也没有忘记小观众。根据儿童畅销书改编的奇幻冒险片《雷霆窃贼》(The Lightning Thief)本周首映,周末三天进帐3110万美元,名列票房榜亚军。这对于制作成本约9500万美元的影片来说,票房成绩差强人意。

  环球影业出品的惊悚大片《狼人》(The Wolfman)选择在情人节档期首映,这部讲述阴森恐怖故事的影片显得不合时宜,其票房成绩同样令人失望,这部投资1.5亿美元的惊悚片只取得3063万美元,名列票房榜第三。

  史上最卖座的影片《阿凡达》自从上周末走下霸占七周之久的票房冠军宝座后,本周末进帐2200万美元,位居票房榜第四,仅比上周末票房微跌3.7%,可见其上映九周后吸金势头依旧强劲。截至周日,《阿凡达》北美票房累计达6.6亿美元,海外票房突破16亿美元,全球总票房高达22.6亿美元。(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