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枪》到柏林 张艺谋想拍“聊斋”鬼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6日11:28  信息时报
《三枪》到柏林张艺谋想拍“聊斋”鬼故事

张艺谋与闫妮、孙红雷一起走首映红地毯

  信息时报讯 德国柏林当地时间14日,张艺谋执导的《三枪拍案惊奇》(以下简称《三枪》)上映,张艺谋早前一再强调这次来柏林只是会朋友,对得奖没有任何期望。《三枪》上映后尽管得到记者的赞赏,不过在柏林电影节的场刊《Screen》给出的综合评分只有1.8分(满分为4分),成为电影节开赛以来得分最低的竞赛片,另一部参赛的华语片《团圆》则得到了2.6分。

  面对“冷评”的待遇,张艺谋在记者会上不断用“尝试”来解释自己的创作动机,“我拍了20多年电影,基本上都是比较严肃的,所以我很想尝试新类型。当然,尝试是有风险的,观众有时候还不一定马上接受,”张艺谋说,“不过,不同的题材会挑战自己,让自己有新鲜感,而电影的魅力也在于不断尝试和创新。”对于未来的艺术道路,张艺谋表示他的想法很简单,就是“脚踏实地地一部一部拍电影,拍不同的电影,不断寻找自己感兴趣的故事”。他还说自己今后想拍一个“鬼的故事”,一部以《聊斋》故事为底本的电影。他表示今年计划如果顺利的话,将在春天要拍《山楂树之恋》,秋冬就开拍《金陵十三钗》。

  《三枪》新版不讨喜

  《三枪》在柏林首映后,中国媒体观影后发现,电影节版本与公映版本有不少出入,部分二人转桥段失踪,台词减少、在翻译时也弱化了喜闹的风格。张艺谋表示,地道的语言幽默无法传达给海外观众,发行公司考虑到市场的需要,才要求把大量的对话删减。影片翻拍自科恩兄弟的《血迷宫》,张艺谋表示科恩兄弟已经看过《三枪》,还表示非常喜欢,“他们没想到我能把他们的电影拍成这个样子,他们特别喜欢甩面皮那段,还有大牙的角色。”

  不过,欧美媒体并不买账,《Screen》点评表示这部影片更像是一个闹剧版的《血迷宫》而不是一个翻拍之作,影片的主要受众很明显是中国国内观众,海外观众恐怕会错过不少在科恩兄弟原作中的很多黑色幽默,影片中也缺少张艺谋之前作品《十面埋伏》《英雄》中的亮点。洋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