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82届奥斯卡提名者午餐会 《拆弹部队》呼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6日17:17  新浪娱乐
第82届奥斯卡提名者午餐会《拆弹部队》呼声高

奥斯卡提名者午餐会全家福

第82届奥斯卡提名者午餐会《拆弹部队》呼声高

奥斯卡提名者午餐会全家福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2月15日,北京时间2月16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The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简称“AMPAS”)照例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奥斯卡奖提名者午餐会(Oscar Nominees Luncheon),既是为提名者们“传道授业”出席典礼的注意事项,也是为即将于本月底进行的奥斯卡颁奖典礼预热。

  整个午餐会从11点开始,先由几大奖项的提名者答记者问,而后请出新上任的学院主席汤姆·谢莱克致辞恭喜全体入围者。接着便是最让媒体和影迷们期待的集体照环节,既有《不可征服》摩根·弗里曼《单身汉》的科林·弗斯、《拆弹部队》的杰里米·莱纳、《狂野的心》的麦琪·吉伦哈尔、《在云端》的维拉·法尔梅加和安娜·肯德里克、《信使》的伍迪·哈里森、《无良杂牌军》的克里斯托弗·瓦尔茨、《遗失的美好》的嘉波蕾·西迪贝、《成长教育》的凯莉·茉莉简等光鲜亮丽的熟面孔,也有海量为好莱坞在幕后默默耕耘的各技术类奖项的入围者,100余位业界精英簇拥着巨大的金像合影留念。

  由于《生命终点》海伦·米伦和克里斯托弗·普拉默因年事已高行走不便、《九》佩内洛普·克鲁兹因在家乡西班牙参加首映活动、《遗失的美好》的莫妮克因制片方拒绝为其支付额外的宣传费用、《不可征服》的马特·达蒙因正与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拍摄新片、《可爱的骨头》的斯坦利·图奇因本周染疾身体不适缺阵,所以,除最佳影片以外的五大奖项只有最佳导演和男主角两项能拍出五位提名者济济一堂的完整全家福。

  几条有趣的八卦都发生在牌照结束之后。1、谢莱克主席打趣说:汉斯·季默,别那么穷凶极“饿”,马上你就能入席了(季默的姓氏的英语是Zimmer,按照学院的惯例,合影留念之后,主席会按字母从“Z”到“A”的顺序,逐个邀请提名者上台,为其颁发证书,……直到这个环节结束,入围者才能回到台下的餐桌正式开动)。

  2、梅丽尔·斯特里普从合影架走下来时,竞争影后的桑德拉·布洛克连忙伸手搀扶,梅姑顺势抓住布洛克的手亲上一口,两代美女相视一笑,可谓广播影评人协会颁奖礼上并列封后时拥吻一幕的续集。

  3、念到《在云端》的主演兼制片人乔治·克鲁尼时,他在走上台接受荣誉证书前刚好要路过“克星”《狂野的心》的杰夫·布里吉斯——若非布里吉斯的作品被福克斯探照灯从今年秋天挪到去年底上映,克鲁尼本来铁定于本届奥斯卡称帝,于是乎克鲁尼半开玩笑地扑上去、张牙舞爪地比划着要掐死布里吉斯,布里吉斯哈哈大笑,又一段“奸情”诞生。4、全场最热烈的欢呼声并没冲着《阿凡达》的制片人/导演/编剧詹姆斯·卡梅隆而来,这份无形的殊荣被业内人士献给了卡梅隆的前妻《拆弹部队》的制片人/导演凯萨琳·彼格洛,分贝最高的喝彩哪像是为一个入围者,根本就是对应首位奥斯卡金像女导演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