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路上》反映社会现实 金熊奖得主贴近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07:15  新浪娱乐
《在路上》反映社会现实金熊奖得主贴近爱情

《在路上》导演亚斯米拉-茲巴尼克

《在路上》反映社会现实金熊奖得主贴近爱情

《在路上》主演兹尼卡

《在路上》反映社会现实金熊奖得主贴近爱情

兹尼卡鬼马表情

《在路上》反映社会现实金熊奖得主贴近爱情

《在路上》主创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下午4点,曾经以《格巴维察》(Grbavica)在2006年收获柏林电影节金熊奖的波斯尼亚女导演亚斯米拉-茲巴尼克(Jasmila Zbanic)带着她的新作《在路上》(On the Path)回到柏林,继前一天上映的《沙哈达》(Shahada)之后,《在路上》是又一部带有浓厚宗教色彩的影片,但和前者不同的是,本片的故事结构紧凑、故事平淡朴 视频:《在路上》柏林记者会 金熊女导演回归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实却不乏吸引人之处,在反映很多社会现实问题的同时又将注意力集中到最普遍的情侣或爱人之间的感情冲突上,非常贴近观众。导演亚斯米拉在发布会上畅谈了自己想通过这部影片传达的一些想法。

  作为和王全安张艺谋一样曾经得过金熊又再度归来的导演,亚斯米拉谈了自己的感受:“对我来说柏林很特别,我一直想带着第二部片子回到柏林来参赛,人们都说第二部影片最难,但我很高兴我做到了。”

  本身就生在波斯尼亚并经历了前南地区动乱的亚斯米拉谈到了创作这部影片的初衷:“在今天的波斯尼亚,社会现状和以前比变化非常大,波斯尼亚就好像纽约这样的大移民地区,各种民族和宗教信仰的人都聚集到这里,但在近些年,就和影片中所表现的一样,很多很开始纷纷转向宗教信仰,这些变化促成我去做了一些研究,通过这些研究我开始撰写剧本,并定位角色。”

  饰演影片女主角、年轻貌美的空姐拉娜的兹林卡-赛维特斯克(Zrinka Cvitesic)性格和拉娜颇有几分相似:“一开始我们在影片的准备阶段,我曾经受不了压力也把握不了这个角色、并一度退出了剧组,后来是导演亚斯米拉耐心地找我谈话,最终我还是回来了,我很高兴能够回来并完成了这部影片。”在提到自己对片中女主角最后的选择时,她说:“我认为我和拉娜会做出同样的决定,我会为自己的爱人做出很多牺牲,但到最后,我还是会留一点点为自己考虑。”

  在片中,导演通过拉娜和阿玛这对情侣在经过阿玛的信仰变化后、尽管依然爱着彼此却不得不因为日渐增大的对生活态度的分歧而分道扬镳这样一个故事反映了战后波黑地区(在本片中强调的是波斯尼亚)所面临的很多社会问题,但如亚斯米拉自己所说,她的目的只是为了提出问题,在影片的结尾并为给出一个清晰的立场和态度,她更想让观众在观影后去建立自己的想法,找到自己的答案。“影片其实展现的就是当在一起的两个人有了改变后,在他们最终分道扬镳之前能够经历多久对彼此宽容的时间?我将这个问题留空,让观众们去思考,这个故事就和影片的主题一样:仍然在路上。”

  亚斯米拉对本片有一种超越电影艺术本身的执着,她认为自己在目睹并经历前南地区的动乱后,有责任和义务去拍这样一部电影,即便是影片不能在波黑甚至在全世界范围内被接受,她都会要坚持制作它,“电影首先是要能反映社会现实,才能去让观众去思考,才有可能去影响他们的行为。”亚斯米拉说。(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柏林/Le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