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黑女导演再角逐金熊 《在路上》剖析战争创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15:32  新民晚报
波黑女导演再角逐金熊《在路上》剖析战争创伤

《在路上》剧照

  新华社柏林供晚报专电 (记者 刘向)波黑女导演亚斯米拉·兹巴尼奇执导的《在路上》18日亮相柏林电影节。这部讲述一对当代萨拉热窝年轻夫妇生活和追求的影片将参与角逐金熊奖。

  卢娜和阿马尔相亲相爱,但夫妻关系中总会出现意想不到的问题。阿马尔因醉酒丢掉了工作,而卢娜两年来一直没能如愿怀孕。在阿马尔日益绝望之际,他终于在城外一个封闭的穆斯林社区找到一份收入不错的电脑教师工作。阿马尔逐渐皈依伊斯兰教,夫妻间的隔阂却越来越大。为此,卢娜开始反思,并试图理解丈夫。战争留下的创伤仍然影响着卢娜,但她努力追寻,爱能否让她和阿马尔共同走在通往一生幸福的道路上……

  4年前,名不见经传的兹巴尼奇通过一部讲述母女遭遇、表现波黑战争创伤的影片《格尔巴维察》出人意料地夺走金熊奖。4年后的今天,兹巴尼奇面对世界各地媒体显得非常自信、健谈。她说:“我对家乡发生的变化,无论个人还是社会,尤其是妇女的角色变化,都很感兴趣。但我没有答案,只是提出问题。”

  现年35岁的兹巴尼奇也是《在路上》一片的编剧。兹巴尼奇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特地解释了《在路上》的片名。她说,“在路上”意味着一个人处在追寻自我,作出选择并试图达到某些目标的过程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