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页台北》获柏林电影节最佳亚洲电影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23:56  新浪娱乐
《一页台北》获柏林电影节最佳亚洲电影奖(图)

《一页台北》获得柏林电影节最佳亚洲电影奖,男主角姚淳耀代表领奖

《一页台北》获柏林电影节最佳亚洲电影奖(图)

姚淳耀领奖心情兴奋

《一页台北》获柏林电影节最佳亚洲电影奖(图)

《一页台北》剧照

  新浪娱乐讯 柏林影展进入尾声,维姆-文德斯监制、入围“青年导演论坛”的台湾电影《一页台北》20日先获“最佳亚洲电影奖”,评审团肯定该片传达“相当独特幽默喜感、高水平制作质量”。导演陈骏霖和女主角郭采洁已飞赴巴黎,由男主角姚淳耀代表领奖,他开心感谢评审肯定与每场映演支持的观众,还以片中的“菜法文”说:“Je t’aime Berlin”(我爱柏林)。

  《一页台北》在柏林获由NETPAC组织颁发的“最佳亚洲电影奖”,令剧组十分兴奋,由于本届柏林影展强片如林,包括曾执导《V6冲冲冲》日本导演SABU作品,能得奖出乎意料,但片中唯美的镜位设计及叙事手法,及名导维姆-文德斯的监制背书,确实为影展带来一部清新佳作。

  姚淳耀领奖时开心表示,“透过这部电影让大家知道了台北的美好,以及台湾人的热情、幽默和趣味,尤其是电影当中夜市里的小吃,每次电影结束后很多观众都围绕在电影里的食物,像在卤味、水饺、小笼包上头打转且饥肠辘辘,很开心大家喜欢这部电影,更希望台湾的观众都来看片。”当他被问到得奖后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立刻大叫说:“希望马上回台湾吃小吃!”

  走浪漫爱情风的《一页台北》预计4月2日在台湾地区上映,电影在冰天雪地的柏林影展举行国际首映,口碑鼎沸,场场获观众热烈的回响,男女主角姚淳耀、郭采洁也成为粉丝追逐的对象。电影剧情描述在书店上班的女孩和每天总是蹲在书店学法文的男孩,一个晚上在台北街头的浪漫奇遇,国际媒体惊喜台湾诞生一部令人感到面貌一新的电影作品,同时比喻该片是台湾版的《爱在黎明破晓时》、让人想起《埃米莉的异想世界》,在天寒地冻的柏林当中,诱发观众到台北一尝美味小吃及谈场浪漫恋情的欲望。

  新浪娱乐台湾特派 郑伟柏/台北-柏林联机报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