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导演张律《河》获柏林新世代单元特别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1日04:09  新浪娱乐
中国导演张律《河》获柏林新世代单元特别奖

导演张律(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2月19日晚,第60届柏林电影节为14岁以上儿童电影所设的新世代单元的水晶熊与特别奖揭晓,德国影片《Neukölln Unlimited》获水晶熊最佳影片奖,中国导演张律执导的《河》获特别奖。

  水晶熊最佳影片《Neukölln Unlimited》由Agostino Imondi 和Dietmar Ratsch这两位导演联合执导,讲述出家庭中的简单生活,但扣人心弦的故事。评委一致认可,“该片是一件充分运用了电影媒介的艺术作品,它牵动了观众的神经,带动了他们的情绪,让人笑,让人哭,让人欢呼,让人抗议。这部影片就像一部独幕舞剧,让我们难以呼吸但不是无声。”

  特别奖由中国导演张律新作《河》摘得,该片没有强有力的叙事,用无声的语言讲述着大于求救的哭喊。评委称他们全体被影片传达出的坚持和静止景象所震撼,他们强调“这种震撼是各个方面的,能够把身处社会的大部分未知的人叫醒”。

  水晶熊最佳短片奖由伊朗导演Batin Ghobadi执导的《Az Bad Beporsid》获得,该片“无比苛刻、紧凑的图像以及寂静气质”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他们认为,“这部影片在文化上开了一扇门,描述了日常生活里的不可思议,而短片中的细节和整体都令人信服”。

  水晶熊短片单元的特别奖由丹麦导演Birgitte Stærmose执导的《Ønskebørn》获得,该片“迫使观众面对遭遇镇压战争的年轻一代早熟的脸庞”,评委认为,“这部影片让我们对面对无情的主角、重塑客观和非常的环境着迷。”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柏林 邹健 赵静/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