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柏林电影节落幕 “性侵导演”波兰斯基获银熊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1日08: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中央社”消息,法国籍波兰裔罗曼?波兰斯基(Roman Polanski)在第60届柏林影展获颁最佳导演银熊奖,由于他人目前在瑞士软禁,他的获奖可能被视为电影界对他表达团结之意。

  76岁的罗曼?波兰斯基去年9月原预备到瑞士苏黎世影展接受终身成就奖,在机场却被瑞士警方逮捕。他是因1977年在美国与一名未成年少女发生性关系,前案未了遭通缉。美国要求瑞士引渡波兰斯基,他在瑞士被捕后遭软禁至今。

  波兰斯基在柏林影展因《影子写手》(TheGhost Writer)一片获奖。代他受奖的朋友转述波兰斯基华语,表示就算他能出席,他也不会来。因为他最后一次去参加影展,却进了监狱。

  罗曼?波兰斯基当年在法庭宣判前,逃离美国。30多年来,他避免前往美国,包括禁足奥斯卡金像奖,获奖亦宁愿缺席;他同时避免前往其他可能将他引渡的国家。

  法国文化部长曾公开支持他。波兰斯基在柏林影展获奖,势必再度引发对他案例的讨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