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柏林影展两名银熊奖得主波兰斯基和寺岛忍缺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1:11  信息时报
柏林影展两名银熊奖得主波兰斯基和寺岛忍缺席

波兰斯基只有名字(圆图)到了柏林

柏林影展两名银熊奖得主波兰斯基和寺岛忍缺席

若松孝二代寺岛忍领奖

  本届柏林影展两名银熊奖得主,最佳导演罗曼·波兰斯基和最佳女演员寺岛忍都没能出席颁奖礼。

  著名导演波兰斯基凭借《影子写手》获得最佳导演银熊奖,由于他尚处于被羁押状态,所以不能够来到颁奖礼现场,但他委托《影子写手》制片人替他表达了感激之情,该制片人幽默地表示:“波兰斯基很高兴,他告诉我,即使今天晚上他能来,他也不会来,因为上一次,他去一个电影节领奖,结果最后他进了监狱。”原来去年9月波兰斯基去苏黎世电影节接受终身成就奖,结果因陈年性侵案而遭瑞士警方软禁至今。

  因主演若松孝二导演的《芋虫》,日本女演员寺岛忍夺得了最佳女演员大奖,这是日本人时隔35年后再次夺得该奖项。寺岛忍扮演一名照顾失去双手双脚丈夫的妻子,影片通过描写在中日战争后复员军人和妻子的关系,揭露了战争的矛盾。

  由于颁奖式举行之时寺岛忍已经回国,所以若松导演代表她念了感谢词:“能够获得如此宝贵的奖,可谓是我一生的宝物。希望有一天世界上所有的国家都能够不再有战争。” 陈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