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全安柏林电影节擒“熊” 前女友余男颁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1:47  华龙网-重庆晚报
王全安柏林电影节擒“熊”前女友余男颁奖

余男(左二)、王全安(右一)在柏林电影节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3点,第60届柏林电影节在柏林落下帷幕,金熊奖和七个银熊奖尘埃落定。土耳其影片《蜂蜜》爆冷,获得最佳影片金熊奖。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中国导演王全安新作《团圆》最终获得最佳剧本奖,摘得银熊,这也使王全安成为继谢飞和张艺谋之后,第三位在柏林电影节先后收获金熊奖和银熊奖的中国导演。有意思的是,为其颁奖的正是其前女友——本届评委余男。而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在柏林颗粒无收。

  现场回放:感动 

  王全安余男柏林“团圆”

  昨晚,当评委余男将最佳编剧奖颁发给王全安时,台下掌声雷动,而这对曾经的恋人也泪花闪动。余男在台上大方拥抱王全安并感慨万千:“世界真的很小,没想到我们又回到了出发的起点。”

  2000年,王全安携影片《月蚀》第一次赴柏林电影节青年论坛参展。2007年,王全安和余男凭《图雅的婚事》一举获得小金熊。如今,从前女友的手中接过奖杯,王全安激动得有些语无伦次:“当初我接到电影节主席邀请时,他只是说这部电影非常适合开幕式的气氛……柏林电影节是我所经历的天气最寒冷、而电影院里最温暖的电影节。”

  现场传音:温暖

  “曾经的日子很美好!”

  据了解,余男和王全安与巩俐、张艺谋一样,都曾是电影圈内公开的情侣档。余男担任了王全安4部电影中的女主角。但他们也和巩俐、张艺谋的感情一样有始无终,相恋十年最终分手。分手后,两人都很低调,从不在公开场合谈论对方私事,每次被媒体问到分手原因,两人总是说是“审美疲劳,缘分已尽”,而这次相聚柏林,也是继余男和王全安分手后的再次同台。

  昨日,余男在颁奖典礼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给王全安颁奖,自己很开心,谈到今后还会不会有合作?余男说:“合作从来都不是问题,虽然过去是有一些不愉快,也不在一起了,但在一起的东西还是很美好的。”

  本栏稿件由记者 王琼采写

  最出位

  余男浓妆“扮”阿凡达

  作为评委之一,余男在闭幕式上耍了把雷人风,以酷似《阿凡达》的黑人发型现身,头上扎满了小辫子,黑唇浓妆野性魅惑,一出场立刻成为全场焦点。

  最优雅

  芮妮·齐薇格蝴蝶飞

  来自好莱坞的人气女星芮妮·齐薇格则走本色路线,穿上黑色小礼服大显婉约,因为她够瘦,背部的蝴蝶结显得可爱与灵动。

  柏林60岁

  开始爱文艺腔

  本届柏林电影节恰逢“六十大寿”,从昨日现场看,这个“花甲老人”却开始爱上文艺片!昨日,当一直偏好政治口味的柏林电影节将小金熊颁给土耳其文艺片《蜂蜜》时,不免让人意外。此外,中国影片《团圆》描述了一个特殊的历史背景造成离散以及重归家庭的团圆主题;《口哨》中一时叛逆,但最终平和地迈向了社会的青年,都不约而同地展现出本届柏林电影节对温情的偏爱。

  《蜂蜜》

  6岁的约瑟夫开始上学了,却因为口吃被同学嘲笑,他的父亲雅库普在郊外的森林深处负责养蜂。雅库普为了寻找一种日益稀少的高加索蜜蜂而去了一片更加遥远的森林。父亲走后,约瑟夫变得冷言寡语,约瑟夫的母亲把他送到了奶奶家,人们并没有在山里找到雅库普,于是,约瑟夫决定自己进山去找父亲……电影《蜂蜜》是导演赛米·卡普拉诺格鲁继《蛋》、《牛奶》之后的“土耳其三部曲”的完结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