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拆弹部队》雄霸“英国奥斯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01:59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程晓筠

  实习生 潘一灵 编译

《拆弹部队》雄霸“英国奥斯卡”
“英国奥斯卡”新科影后凯丽·穆里根

  英国当地时间2月21日晚,被称为“英国奥斯卡”的第63届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奖(British Academy of Film and Television Arts Awards,简称“BAFTA”)揭晓。与往年英国学院奖中英国影片唱主角不同的是,今年的英国学院奖被好莱坞“全面接管”。美国女导演凯萨琳·毕格洛导演的《拆弹部队》一扫金球奖中的颓势,荣获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摄影等6项大奖,全面压倒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阿凡达》,后者仅获得了最佳艺术指导和最佳视觉效果两个奖项。

  虽然电影类奖项多由美国影片拿下,不过,最佳男女主角倒仍是英国本土演员的天下。因剧集《傲慢与偏见》而走红的科林·费斯继去年威尼斯电影节封帝后,再度凭借奢侈品牌古驰的前创意总监汤姆·福特的导演处女作《单身男人》夺得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女主角奖被年仅24岁的凯丽·穆里根夺得,她主演的《成长教育》是去年英国最好的电影作品之一,同时,凯丽·穆里根也入围了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提名。另外,《飞屋环游记》不出意料地拿下最佳动画片和最佳配乐奖。《暮光之城:新月》的女主角克莉丝汀·斯图尔特凭借着网民的大力支持,获得“明日之星”奖。

  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拆弹部队》

  最佳导演:凯萨琳·毕格洛(《拆弹部队》)

  最佳男主角:科林·费斯(《单身男人》)

  最佳女主角:凯丽·穆里根(《成长教育》)

  最佳男配角:克里斯托弗·瓦尔茨(《无良杂种》

  最佳女配角:莫妮克(《珍爱》)

  最佳原创剧本:《拆弹部队》

  最佳改编剧本:《在云端》

  最佳外语片:《预言者》

  最佳动画片:《飞屋环游记》

  最佳英国电影:《鱼缸》

  最佳英国创作:邓肯·琼斯(《月球》

  最佳剪辑:《拆弹部队》

  最佳摄影:《拆弹部队》

  最佳艺术指导:《阿凡达》

  最佳服装设计:《年轻的维多利亚

  最佳化妆/发型:《年轻的维多利亚》

  最佳视觉效果:《阿凡达》

  最佳音响效果:《拆弹部队》

  最佳配乐:《飞屋环游记》

  最佳真人短片:《I Do Air》

  最佳动画短片:《Mother Of Many》

  “明日之星”奖(由网民票选):克莉斯汀·斯图尔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