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奖 卡梅隆输给前妻不露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5:22  新闻晚报
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奖卡梅隆输给前妻不露面

《拆弹部队》成全场最大赢家

  晚报 钟禾 报道

  第67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上,卡梅隆和他的 《阿凡达》成为最大赢家,包揽了最佳剧情类影片奖和最佳导演奖两个最重要奖项,让三项提名在手的《拆弹部队》颗粒无收,完胜调侃再加赞美现妻,卡梅隆让前妻输个精光。然而报应很快来了。北京时间2月22日,有英国“奥斯卡奖”之称的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各奖项在伦敦皇家歌剧院揭晓。以伊拉克战争为题材的电影 《拆弹部队》大胜 《阿凡达》,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剪辑、最佳摄影、最佳音响效果6大奖,成为最大赢家。该片女导演凯瑟琳·毕格罗也凭借该片成功战胜前夫卡梅隆,获得最佳导演。第二次交锋,《阿凡达》仅收获最佳视觉效果和最佳制作设计2个奖项。在颁奖典礼上,卡梅隆干脆没露面。

  一个月前的第67届美国金球奖颁奖礼上,凯瑟琳·毕格罗携带着自己的呕心沥血之作《拆弹部队》而来,信心满满,希望能证明自己的实力,结果却颗粒无收。票房 “吸金”大片 《阿凡达》不负众望拔得头筹,获剧情类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双料冠军。此次 “英国奥斯卡”评选,评奖委员会一口气颁了六个奖给凯瑟琳,其中包括分量最重的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两个奖项。可谓是替凯瑟琳报了 “一箭之仇”。凯瑟琳·毕格罗自己也表示很荣幸,她称: “这真是一项莫大的荣誉,直到别人告诉我,我才知道我是第一个获得这项殊荣的女性。我希望,我只是将来获得这一奖项的众多女性中的第一个。”

  《拆弹部队》是一部具有现实意义的以反伊战为题材的战争影片,深刻揭示了战争对人性造成扭曲的丑恶本质。画面中没有太多硝烟弥漫的紧张巷战,但拆弹过程中营造出的氛围十分扣人心弦。影片最震撼人之处在结局——主人公被炸弹冲击波击倒后仰面躺在地上看到了天上飞翔的风筝,流露出内心深处对自由和平生活的向往,然而,影片迈向了更深的思考。最后一刻,已经回国的主人公再次穿起防爆服,重新踏上伊拉克土地,残酷的现实将这位拆弹专家变成了真正的魔鬼。这情景正呼应了本片的题记: “在战斗中狂飙突击往往能让人上瘾,强烈而且致命,因为战争就像是毒品。”近期海外阴云密布的战争环境也使得美国国内忐忑不安,作为美国的同盟国的英国人,难免也感同身受。在这样的环境之下,《拆弹部队》很难不受到这帮英国评委们的青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