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拆弹部队》击败《阿凡达》获英国电影学院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6:00  北京晚报

  新华社伦敦2月21日专电(记者王亚宏)有英国“奥斯卡奖”之称的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简称电影学院奖)各奖项21日晚在伦敦皇家歌剧院揭晓,《拆弹部队》获得6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

  《拆弹部队》在8项提名的角逐中拿下了6项,击败创下全球票房纪录的《阿凡达》获得最佳影片奖。这部影片以伊拉克战争为背景,讲述了一组美国拆弹专家被派往巴格达执行任务的故事,在那里每一个目标都像是伪装的炸弹,这些拆弹专家们必须小心翼翼,稍不留神就会付出生命的代价。

  《拆弹部队》的导演凯瑟琳·比奇洛也凭借此片获得最佳导演奖,盖过其前夫、《阿凡达》导演詹姆斯·卡梅隆一头。她同时是第一位获得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导演奖的女性。

  在最佳摄影、最佳原创剧本等奖项上,《拆弹部队》也在与《阿凡达》的对决中取得了胜利。而同样获得8项提名的《阿凡达》最终仅收获最佳视觉效果和最佳制作设计两个奖项。

  此外,科林·弗斯凭借在《单身男人》中的出色表演赢得了最佳男主角奖,而最佳女演员的桂冠则被影片《成长教育》中的英国小演员凯丽·马利根摘走。

  英国电影学院奖创建于1947年,是英国影视界的最高奖项,最初旨在表彰当年度表现突出的英国影片以及由英国籍演员出演的外国影片。后来演变为只要在英国正式上映的影片都可获得提名,影响力逐渐扩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