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杜撰巴西耶稣像遭破坏 教区愤怒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13:51  中国新闻网
《2012》杜撰巴西耶稣像遭破坏教区愤怒起诉
巴西耶稣像

  中新网2月26日电 去年超级特技大片《2012》横扫各地票房,只是片中的巴西最着名景点巨大耶稣像被破坏的情节,引起当地极为不满,继而诉诸法律控告电影公司在未得许可的情况下使用相关照片。

  香港“文汇报”消息,代表巴西里约热内卢大主教区的律师Claudine Dutra向法新社表示,该教区正向《2012》投资者哥伦比亚公司寻求未有公开金额之赔偿和附带利息,以弥补片中那个标志性建筑被破坏,因教区拥有耶稣像的版权。根据巴西法例,任何作家的着作自其离世后,相关版权将交予承继者或遗产管理人手上,为期可达70年。但由法国着名凋塑家朗度斯基创造的“救世基督像”,则在1931年被耸立,而朗度斯基是于1961年离世,换言之教区能手握版权直至2032年为止。

  Dutra指教区普遍都会容许外界使用这个石像,但电影公司竟要它遭巨浪吞噬,“教区早在摄制开始前已拒绝,不过哥伦比亚方面并没尊重他们提出的禁制。不少信众后来大吃一惊,看到圣地遭受破坏的相片觉得受到冒犯,所以要求片厂公开澄清绝非蓄意去这样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