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拆弹》制片人为拉票道歉 说是不懂奥斯卡规则

  第82届奥斯卡奖即将于本月7日揭晓,然而,获奖热门《拆弹部队》却曝出“拉票门”丑闻。日前,“拉票门”的当事人——《拆弹部队》的制片人尼古拉斯·夏蒂尔对自己的违规行为公开道歉。

  负责颁发奥斯卡奖的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表示,将把对夏蒂尔的处罚措施保留到本周二下午5点(当地时间),也就是奥斯卡奖投票截止时间之后。

  当事人公开发表道歉信

  作为《拆弹部队》的四个制片人之一,尼古拉斯·夏蒂尔在2月19日通过电子邮件鼓动学院成员评委将“最佳影片”奖颁给《拆弹部队》,而不是那部“耗资5亿美元的大制作”——《阿凡达》。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规定,奥斯卡奖提名人可以通过广告、专场放映、媒体采访等形式拉票,但是严令禁止通过和学院成员直接接触拉票。近日,夏蒂尔迫于压力发表了道歉信:“我是第一次成为提名人,不懂得规章制度,当然这不能成为自己愚蠢和无知的借口。能够成为奥斯卡的提名者是无上的荣誉,而我本应该花些时间来看一看规则。”

  学院延后公布处罚措施

  对于夏蒂尔的处罚决定,学院表示将在当地时间本周二奥斯卡奖投票结束后宣布。据几位学院成员透露,相关处罚可能包括公开谴责夏蒂尔的违规行为,禁止他参加奥斯卡颁奖典礼等。即使《拆弹部队》最终赢得奥斯卡奖,依照惯例学院也不会把奖授予夏蒂尔。根据他们对学院规则的了解,外界所猜测的剥夺《拆弹部队》奥斯卡奖提名的可能性则很小。尽管学院表示“拉票门”对于最后结果的影响很小,因为绝大多数的学院成员已经在此之前寄出了选票,但事实上“拉票门” 在某种程度上确实拖了《拆弹部队》的后腿。正如一位学院成员说的:“如果《拆弹部队》没有赢得最佳影片,那所有的矛头都将指向尼古拉斯·夏蒂尔。”《拆弹部队》现在所面临的困境并不仅仅只有“拉票门”,它最近被退伍军人和服役士兵指责夸大了实际的战争场面。据东方早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