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拆弹部队》“拉票门”3日公布处罚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09:00  《南方都市报》

  ●奥斯卡争奖热门电影《拆弹部队》的制片人为“拉票门”事件发邮件向媒体道歉。

  ●本报鉴定:虽然奥斯卡组委会还未公布对《拆弹部队》制片人的处罚,但此事有可能影响到《拆弹部队》在奥斯卡的赛果。

  本报讯 (记者 张麟)奥斯卡“拉票门”主角,《拆弹部队》制片人尼古拉斯-查蒂尔(N icolas Chartier)终道歉。日前,尼古拉斯向媒体发邮件,表示自己因对评选规则无知,而犯下了这个错误。同时,奥斯卡组委会对尼古拉斯的处罚将在今日公布,尼古拉斯可能面临禁止出席奥斯卡等处罚。

  “这是我首次成为提名人,不懂得规章制度,当然这不能成为自己犯下如此愚蠢和无知错误的借口。”尼古拉斯在道歉声明中表示自己没有学习奥斯卡的规章制度,不知道自己不可以直接和评委会成员接触拉票。之前,他发邮件鼓动评委“千万不要投给那部花了5亿美元的片子”。这些露骨的邮件被美联社、洛杉矶时报等媒体曝光。

  对于尼古拉斯的处罚决定,主办方表示将在美国时间本周二奥斯卡奖投票结束后宣布。据几位成员透露,相关处罚可能包括公开谴责尼古拉斯的违规行为,禁止他参加奥斯卡颁奖典礼等。即使《拆弹部队》最终赢得奥斯卡奖,依照惯例学院也不会把奖授予夏蒂尔。

  尽管学院表示“拉票门”对于最后结果的影响很小,因为绝大多数的学院成员已在此之前寄出了选票,但事实上“拉票门”在某种程度上确实拖了《拆弹部队》的后腿。正如一位学院成员说的:“如果《拆弹部队》没赢得最佳影片,那所有的矛头都将指向尼古拉斯-查蒂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