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拆弹部队》拉票门当事人被禁参会受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3:24  北京晨报

  和《阿凡达》同获9项提名的《拆弹部队》爆出违规拉票丑闻,“拉票门”的当事人——《拆弹部队》的制片人尼古拉斯·夏蒂尔对自己的违规行为公开道歉。日前,负责奥斯卡颁奖的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表示,有可能会对夏蒂尔做出禁止其参加颁奖礼,即使夏蒂尔拿奖也不会把奖授予他的决定。

  几位学院成员透露,对夏蒂尔的最终处罚决定将在奥斯卡投票结束后宣布。相关处罚可能包括公开谴责夏蒂尔的违规行为,禁止他参加奥斯卡颁奖典礼等。即使《拆弹部队》最终赢得奥斯卡奖,依照惯例学院也不会把奖授予夏蒂尔。但是学院也表示,夏蒂尔发出拉票邮件时,大部分的学院成员已经在此之前寄出了选票,所以拉票邮件并不会对奥斯卡最终结果产生大影响。虽然对投票结果的影响小之又小,但是夏蒂尔的黑锅是背定了,正如一位学院成员说:“如果《拆弹部队》没有赢得最佳影片,那所有的矛头都将指向夏蒂尔。”

  作为《拆弹部队》的四个制片人之一,尼古拉斯·夏蒂尔在2月19日通过电子邮件鼓动学院成员评委将“最佳影片”奖颁给《拆弹部队》,而不是那部“耗资5亿美元的大制作”——《阿凡达》。这封邮件违反了奥斯卡奖提名人严令禁止通过和学院成员直接接触拉票的规定。事情暴露后,夏蒂尔发表了道歉信:“我是第一次成为提名人,不懂得规章制度,当然这不能成为自己愚蠢和无知的借口。能够成为奥斯卡的提名者是无上的荣誉,而我本应该花些时间来看一看规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