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拆弹部队》“拉票门”风波未平 遭原型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01:02  东方早报
《拆弹部队》“拉票门”风波未平遭原型起诉
《拆弹部队》制片人夏蒂尔(左一)、导演毕格罗及片中演员

  今年的第8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即将于美国当地时间本周日举行,而在颁奖典礼前,之前爆出的“拉票门”的处罚决定也正式公布。当地时间本周二,奥斯卡颁奖典礼组织方宣布,由于《拆弹部队》的制片人尼古拉斯·夏蒂尔违规向决定奥斯卡奖项归属的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成员发电子邮件拉票,他将被取消出席周日举行的颁奖典礼的资格。不过,假如《拆弹部队》问鼎“最佳影片”的话,作为该片四位制片人之一的夏蒂尔也能收到一座小金人。

  制片人

  为“拉票门”道歉

  2月19日,尼古拉斯·夏蒂尔向一些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成员发送电邮,鼓动他们将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的票投给《拆弹部队》,而不是那部“耗资5亿美元的电影(《阿凡达》)”。随后,《洛杉矶时报》刊发了这些邮件,“拉票门”才东窗事发。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夏蒂尔还让学院成员在评选去年最好的十部电影时,将《拆弹部队》排在首位,而将《阿凡达》垫底。日前,夏蒂尔已就自己的行为作出道歉称:“首次被提名的我不懂规矩,但这并不足以成为我违规的借口。”

  据悉,不允许夏蒂尔出席颁奖典礼的决定是由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制作人执行委员会做出的。夏蒂尔本人还未对处罚做出回应。《拆弹部队》的发行方顶点娱乐以及《阿凡达》的制作人乔·兰道也未做出回应。

  电影主角原型

  起诉制片人

  随着处罚的公布,“拉票门”算是完结了,但《拆弹部队》又有了新的麻烦。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二,一位美军军官对影片的制片人提起了诉讼,原因是这部电影的主角正是以他为原型,却未经他本人同意。

  军士长杰弗里·S。萨维的律师表示,《拆弹部队》的编剧马克·鲍尔所有关于场景及情节的描述都来自于萨维在伊拉克战争的亲身经历,甚至连影片片名“the hurt locker”也出自萨维之口。不过,顶点娱乐坚称,“我们丝毫不怀疑萨维军士长冒着生命危险为国家服务的赤诚之心,但影片中的场景和人物都是马克·鲍尔虚构的。”

  据悉,马克·鲍尔原是一名战地记者。伊战期间,他曾跟随一支拆弹部队采访,后来,他将这段经历写成小说在《花花公子》杂志上刊载。随后,他又将小说改编成剧本,主角是一个名叫威尔·詹姆斯的士兵。军士长萨维表示,鲍尔在伊拉克时跟随的正是他的部队,他本人就是“詹姆斯”,詹姆斯的绰号为Blaster One(爆破工),正是他在战场上的绰号。

  在入围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的十部影片中,《拆弹部队》和《阿凡达》无疑是最大的夺奖热门。随着奥斯卡颁奖日期的临近,《拆弹部队》与《阿凡达》的竞争也日趋白热化。《阿凡达》在金球奖中一马当先,拿下包括最佳影片奖在内的多项大奖,而《拆弹部队》则更受影评人和业内人士的期待,在导演、编剧、制片人的行业奖项中,均收获了最佳影片奖。究竟谁将捧走小金人,一切留待颁奖典礼揭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