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拆弹部队》违规拉票 尼古拉斯被奥斯卡封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10:30  钱江晚报

  因为写了电子邮件为自己违规拉票,奥斯卡提名电影《拆单部队》的制片人尼古拉斯·沙特雅被奥斯卡“封杀”了,在当地时间本周日即将举行的第8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拒绝这位法国制片人入场。

  今年的奥斯卡上,《拆弹部队》《阿凡达》成为争夺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项的“死对头”,如今距离颁奖不足一周,竞争已达到白热化的程度。《拆弹部队》制片人尼古拉斯·沙特雅日前通过电子邮件,怂恿他圈内的朋友动用“人际关系”,支持《拆弹部队》。他在电子邮件中这样写道:“如果你喜欢并且希望我们赢,就请转发给你的奥斯卡评委朋友,转发给演员、导演、剧组、艺术指导、特效人员,如果每个人都能转发给他们一两个朋友,我们就能赢,而不让那个5亿美元的电影赢。我们需要独立电影赢。”

  这封邮件被媒体曝光后引来轩然大波。其实,奥斯卡并不排斥提名电影的团队以各种方式进行拉票“公关”,广告、电影专场放映、媒体采访都是被允许的手段。但是这位法国制片人的邮件显然触犯了学院的底线:他不仅直接接触给奥斯卡奖项投票的学院评委,还以贬低竞争对手的方式抬高自己——信中所称“5亿美元的电影”显然是指《阿凡达》。这样的手段近乎“作弊”。

  为此,尼古拉斯遭受媒体和大众的口诛笔伐,他不得不发表道歉声明,声称自己由于“第一次得到提名”而做了傻事。然而道歉声明也没能平息媒体的声音,于是昨日,学院干脆将此人“封杀”,拒绝他出现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即使《拆弹部队》在周日拿到了最佳影片奖,这位可怜的法国制片人也将无缘小金人。

  法国制片人的这一举动也从侧面反映了《拆弹部队》团队目前的“绝境”:《阿凡达》得奖几乎势不可挡。而写邮件拉拢评委的狗急跳墙式的做法让《拆弹部队》的形势更加雪上加霜。本报记者 郑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