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影帝前瞻:好莱坞欠布里奇斯一个公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10:52  中国新闻网
奥斯卡影帝前瞻:好莱坞欠布里奇斯一个公道
影片《疯狂的心》男主角杰夫·布里奇斯(Jeff Bridg es)有望摘得最佳男主角桂冠。

  中新社洛杉矶3月3日电 题: 奥斯卡影帝前瞻:好莱坞欠他一个公道

  记者 张炜

  今年的奥斯卡影帝之争似乎缺少悬念。

  《疯狂的心》男主角杰夫·布里奇斯(Jeff Bridges)一路领跑;《悬而未决》男一号乔治·克鲁尼由盛而衰;《永不言败》中的摩根·弗里曼廉颇老矣;《单身男人》男主角科林·费斯和《拆弹部队》男主角杰瑞米·雷纳看上去更像匆匆过客。29dcd6

  风头最劲的好莱坞影星杰夫·布里奇斯年仅22岁时就入围奥斯卡提名,如今年逾六旬的他已经五度入围奥斯卡提名,其中包括两次最佳男主角提名,可惜此前四度提名都未能修成正果。

  布里奇斯在《疯狂的心》中扮演一位乡村音乐歌手“坏蛋”布莱克,演绎了主人公从辉煌到落泊、再到重新振作、找回自我的曲折人生。布里奇斯成功塑造了一个性格复杂多面、人生反差强烈、情感丰富多变的银幕形象。

  布里奇斯在《疯狂的心》中的表现得到广泛赞誉,福克斯探照灯公司特意将影片档期提前,以便让影片和布里奇斯符合第82届奥斯卡参赛资格。去年12月16日,影片在洛杉矶首映,终于赶上奥斯卡末班车。

  布里奇斯的表现并没有马上得到业界的认可。去年12月初,美国电影颁奖季伊始,布里奇斯却出师不利,不但输掉了纽约影评人协会奖最佳男主角,而且无缘美国国家评论奖最佳男主角奖。

  战胜布里奇斯的是好莱坞当红帅哥乔治·克鲁尼。克鲁尼凭借爱情轻喜剧《悬而未决》接连摘得两座奖杯。克鲁尼是这几年奥斯卡的常客,至今已获得5次提名,其中两次影帝提名,2005年,克鲁尼荣获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无论成就还是名气,克鲁尼都远在布里奇斯之上。

  戏剧性的转折出现在随后公布的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上。这次,好莱坞终于将最佳男主角荣誉授予了布里奇斯,这也是他个人从影生涯的一次重大突破。此后,布里奇斯在奥斯卡前哨战中不断攻城拔寨,克鲁尼却再也没有翻身。

  今年初,在第67届金球奖颁奖典礼上,布里奇斯凭借“坏蛋”布莱克一角击败克鲁尼、弗里曼、费斯等对手,荣获剧情片最佳男主角奖,赢得第一座金球奖杯。随后,他又荣获美国广播影评人协会第14届评论家选择奖最佳男主角奖。

  1月23日,在第16届美国演员工会奖颁奖礼上,布里奇斯再度战胜克鲁尼等对手,赢得具有奥斯卡风向标意义的剧情片最佳男主角称号。至此,布里奇斯牢牢控制了奥斯卡影帝之争的主动权。

  布里奇斯近40年的从影生涯充满坎坷,迄今共15次获得主要电影奖项的提名,但最终都与奖项无缘!布里奇斯曾成功塑造多个银幕角色,他在1984年的《外星恋》和1991年的《渔王》中均有出色表现,难怪有影评人感慨:好莱坞欠布里奇斯一个公道。《纽约时报》刊文说:“布里奇斯是一位被荣誉忽视的天才演员。”

  面对一个“天才演员”的出色表现,好莱坞还会亏待他吗?(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