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影后前瞻:“菜鸟”挑战“金凤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10:14  中国新闻网
奥斯卡影后前瞻:“菜鸟”挑战“金凤凰”
当地时间3月3日,奥斯卡颁奖典礼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之中。洛杉矶好莱坞大道上搭起了防雨蓬、铺上了红地毯,两旁随处可见奥斯卡“小金人”大海报。第8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7日晚将在柯达剧场举行。中新社发张炜 摄
奥斯卡影后前瞻:“菜鸟”挑战“金凤凰”
当地时间3月3日,奥斯卡颁奖典礼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之中。洛杉矶好莱坞大道两旁随处可见奥斯卡“小金人”大海报,游客们在小金人海报前留影。第8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7日晚将在柯达剧场举行。中新社发张炜 摄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记者 张炜

  中新社洛杉矶3月4日电 如果以奥斯卡参赛资历来衡量,桑德拉·布洛克只能算“菜鸟”,他至今只凭借《弱点》一角首次入围奥斯卡提名。

  而她的对手是好莱坞“常青树”梅丽尔·斯特里普。斯特里普迄今16次入围奥斯卡提名!创造了奥斯卡提名最高纪录,其中13次获得奥斯卡影后提名,并两度捧得“小金人”,堪称影坛“金凤凰”。299d2f

  桑德拉·布洛克银幕形象一向积极正面,观众缘极佳。2009年更是成为她的幸运年,她凭借《弱点》、《假结婚》和《史蒂夫的一切》3部影片成为去年好莱坞最耀眼的女星,荣登“2009年十大卖座明星”榜首,并获得美国影迷票选的“最受欢迎电影女演员”荣誉。

  桑德拉·布洛克的成功与励志影片《弱点》息息相关。去年11月,《弱点》首映,这部投资不到3000万美元的文艺片首映周末取得3400万美元的票房,名列周末票房榜亚军,影片总票房累计高达2.5亿美元。

  布洛克在片中饰演一位心地善良、刚柔并济的白人母亲陶西,她收养了一位流落街头的高中生迈克,这位黑人大个子自卑软弱,似乎毫无作为,执着的陶西不顾压力和阻力,悉心培养迈克,帮助他找回自信、克服弱点,迈克最终成为美国橄榄球场上职业球员。

  在颁奖季之初,布洛克和《弱点》被完全忽视,与各类电影奖项无缘,而梅丽尔·斯特里普却凭借《朱丽和朱丽娅》屡屡获奖,将一系列影评人协会最佳女主角奖收入怀中。斯特里普扮演一位通过努力成为美食家的旅法美国老太太朱丽娅,她的演技称得上炉火纯青,表演收放自如,既有夸张的喜剧效果,又不失生活真实。

  相比之下,布洛克在《弱点》中的表演难度更大,但布洛克却在平凡中创造了惊奇,她塑造的养母和恩师形象真实、饱满,深深打动了观众的心。去年12月中旬,布洛克顺利跻身第67届金球奖最佳女主角提名。从此,金球奖为布洛克打开了荣誉之门。

  去年底,在美国评论家选择奖评选中,桑德拉终于抢走了一半荣耀,与斯特里普并列最佳女主角奖。这是两人在颁奖季首次交手,成绩平分秋色。在今年初的金球奖颁奖夜,布洛克众望所归,摘得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大奖,而斯特里普则捧走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奖。两位明星依旧难分高下。

  真正的较量出现在第16届演员工会奖颁奖典礼上。最终,布洛克在与斯特里普的首次正面交锋中击败对手,捧走了成色十足的演员工会最佳女主角奖杯,老牌明星斯特里普第一次败在晚辈布洛克手下。

  由于奥斯卡评委中近1/3来自演员工会,因此历届演员工会奖与奥斯卡演员类奖项的吻合度极高。布洛克的获奖极大提升了人气,迅速蹿升为媒体、影迷和影评人的宠儿。“奥斯卡影后领跑者”的标签顺理成章地贴在了布洛克身上。在IMDB网站进行的奥斯卡影后模拟投票中,布洛克目前以44.2%的支持率大幅领先斯特里普的21.9%。

  在即将举行的第8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菜鸟”变身“金凤凰”的一幕很可能成为现实。(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