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提名扩军 忙坏时装设计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15:2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国外媒体4日报道,今年奥斯卡提名影片和演员数量异乎寻常地增加,已经引起时尚界的设计狂潮,新、老设计师纷纷站出来为明星的红地毯秀——时装T台中的时装T台扮靓。

  不同于往年,今年有10部影片获最佳影片提名,可谓65年来最激烈的奥斯卡影片竞争之年,好莱坞柯达剧场届时将明星璀璨星光熠熠。包括凯芮·穆里根、安娜·坎德里克 和加布蕾·丝迪贝在内的很多新人给予设计师新的设计面孔和新的设计风格。蒙迪爱尔品牌的名人设计师阿里?拉希米说:“我记得这么多电影被提名还是第一次。发型设计师和珠宝商以及时装设计师都前所未有的忙。”

  与以往的传统一样,好莱坞名人和奥斯卡之夜的一线提名女星如桑德拉·布洛克、梅丽尔·斯特里普海伦·米伦、穆里根和丝迪贝的服饰选择都严守秘密。但是,时尚专家相信,在好莱坞精英们精心装扮竭尽全力要在奥斯卡之夜为全球留下印象的同时,海地和智利的地震以及美国持续的经济低迷会让这场时尚饕餮变得低调。名人设计师迈克尔·奥康纳说:“我们在金球奖颁奖典礼上看到了这一点。既要体现明星魅力同时还反对过度奢华。这在好莱坞也很敏感,这里是明星云集的地方。这是经济低迷的后遗症。”

  奥康纳称,明星们可能会选择聚焦或者突出他们外表或者服饰的某个方面。明星可能会涂大红口红或者穿露背礼服或者展现美腿的短裙。虽然各种颜色在红地毯上五彩缤纷以突出奥斯卡颁奖礼的氛围,但是,奥康纳相信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仍不乏沉静和典雅,很多明星会选择灰色和中间色调的礼服。

  有一件事无容置疑,那就是为了这个盛大之夜好莱坞明星已经跃跃欲试,从杜嘉班纳到比尔·布拉斯、王薇薇和阿玛尼,他们将会流连于众多世界顶级时装品牌之间进行选择。但是,一些新的品牌如奥黛·萨卡、埃达·德拉罗萨、拉尼亚·萨里比、阿里·谢梅莲和奥利弗·拖伦蒂诺也会为奥斯卡之夜添彩。拉希米说:“有常见的老品牌,但是,一些新品牌也逐渐加入竞争行列。”

  拉希米指出,奥斯卡红地毯是设计师为自己和他们作品做广告的最佳场所。明星穿礼服的照片很容易引发时尚潮流,定义设计师的事业,这就是为什么那么多昂贵礼服为好莱坞最大电影盛会的提名者和颁奖嘉宾免费提供的原因。例如女演员黛安·基顿穿着她在奥斯卡获奖影片《安妮·霍尔》中流行的男装出席奥斯卡典礼后引领数年时尚潮流。(杨孝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