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约翰-拉斯特揭“奥斯卡魔法” 最担心“飞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15:4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国外媒体2日报道,迪斯尼皮克斯动画工作室创作的的影片《飞屋环游记》上映后大获好评,不负众望成为史上唯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和最佳动画片双项提名的作品。影片讲述一老一少乘坐气球牵引升空的飞屋踏上冒险旅程的故事。

  自2009年春天放映以来,影片《飞屋环游记》已经取得7.25亿美元的全球票房。是继《超人总动员》《汽车总动员》等成功影片之后的又一佳作。动画界大明星、皮克斯创意总监约翰·拉斯特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谈起来了影片《飞屋环游记》和他们公司的影片制作哲学,包括迪斯尼另外一部有望获得奥斯卡殊荣的作品《公主与青蛙》

  记者:皮克斯的每一部影片似乎都很成功。你们担心过影片可能遇到麻烦吗?

  拉斯特:我们对影片《飞屋环游记》的担心超过了皮克斯制作的任何一部影片,它是我们最担心的影片……。观众对我们太重要了。每天,我脑海中萌生的一个念头就是:“我们的影片是否吸引观众?”我们认为观众非常聪明,尤其是儿童。但是如果有人向你描述《飞屋环游记》,那你一定感觉这仿佛不是一部儿童喜欢的影片。它讲述的是一个78岁老人的故事。

  记者:你坚持拍摄这部影片的原因是什么?

  拉斯特:当编剧兼导演鲍勃·彼得森给我看剧本时,我感动得留下了眼泪。它非常感人。那就是这个故事的核心,因此我很坚持地说:“我们可能拍摄,要时刻关注它。”

  记者:很多人称包括《公主与青蛙》在内的获得今年奥斯卡提名的动画片是有史以来最棒的。请描述一下好莱坞的动画片现状。

  拉斯特:2009年发行了20部动画片,创造了一个记录。但是,更多的是影片的质量和多样化。有电脑动画影片,有手绘动画影片,有定格动画影片,如《鬼妈妈》和《了不起的狐狸爸爸》。今年是收获的一年。

  记者:4年前迪斯尼收购了皮克斯,你成为动画部门的创意总监。你觉得有什么变化吗?

  拉斯特:首先我想再次做手绘动画。所以我们把约翰·姆思科和伦·克雷蒙特请回工作室。因为迪斯尼取消手绘动画他们曾被解雇。

  记者:其结果就是《公主与青蛙》,这部影片诞生了迪斯尼第一个黑人公主,并获得包括最佳动画片在内的3项奥斯卡提名。既然今天的电脑制作技术如此发达,那为什么还要回归手绘?

  拉斯特:我喜欢这种媒介。它成就了我。电影史上从没有一种媒介能取悦观众,取悦观众的只是你应用这种媒介的方式。但是因为某些原因,手绘动画渐渐变成糟糕故事的替罪羊。

  记者:你为什么会这么想呢?

  拉斯特:《玩具总动员》是第一部电脑制作动画片,所以,我认为人们看到我们的这次成功会想那一定是因为电脑动画。

  记者:但是你说不是这样。

  拉斯特:如果你开车行驶在路上,同时为后座上的孩子们播放着电脑动画片,但是,在你开车和倾听的时侯,它还是娱乐你的动画片吗?不,那是在讲故事。这就是我们看重故事的原因。出色的动画再多也无法拯救一个不好的故事。

  记者:显然起作用了。《玩具总动员》、《海底总动员》、《超人总动员》、《美食总动员》《机器人总动员》和现在的《飞屋环游记》都获得奥斯卡动画片最佳剧本奖。这有什么秘密吗?

  拉斯特:我相信研究。皮克斯的每部影片都涉及大学教授的研究或者对于特殊主题尽量去旅行学习……。旅行期间我拜访过全球很多顶级厨师。厨师们都说《美食总动员》是他们最喜欢的影片和唯一真实的影片。《汽车周刊》称《汽车总动员》是最好的影片,因为影片中的情节都有据可依。

  记者:皮克斯的第11部影片是《玩具总动员3》,将于6月18日上映。你能谈论一下这部影片吗?

  拉斯特:《玩具总动员2》中芭比失踪了。在《玩具总动员3》中她遇到了拍电影的肯,肯的配音演员是迈克尔·基顿,它将是你看到过的最有趣的故事。(杨孝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