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郑洞天等评《维多利亚》获最佳服装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11:4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010年3月8日上午(美国西部时间3月7日下午),第8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在好莱坞举行,新浪娱乐邀请北京电影学院教授郑洞天、影评人周黎明、毕成功做客点评,影评人谷峪担任主持。以下为嘉宾点评:《年轻的维多利亚》获最佳服装设计奖:

视频:郑洞天等评《维多利亚》获最佳服装设计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毕成功:现在是服装奖了。现在出来的是汤姆-福德,他也是今年《单身汉》的导演,他本人也是服装设计师。

  主持人谷峪:现在马上要颁服装设计。

  毕成功:服装设计奖不像艺术指导,艺术指导是古装和幻想,和歌舞是属于三家分进的状态,服装设计奖里,基本上群摆越长拿奖可能性越大。

  郑洞天:维多利亚是我们见到的最漂亮的一个。她是发动鸦片战争的,在中国人的感官里,这个人很讨厌,我们从来都是丑化她的,这次看到那么漂亮的觉得不可思议。

  主持人谷峪:《第九区》被提名,现在也没有拿到。

  周黎明:《九》是改编自费里尼的《八部半》。

  毕成功:《八部半》正式把最佳外语片设立成了一个单位,《八部半》是第一次拿到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电影,意大利之后是常胜将军,30次提名,10次拿奖的记录,这也是特别厉害的一点。今年他们有一个《阿巴里亚》,如果入围,据说意大利人还非常的抗议。

  郑洞天:因为它是意大利有史以来的最大的一片电影,而且是国师级的导演,他们国家虽然是经济危机了,但是还是国家花钱拍的。托纳托雷,他好象今年拍完不想干了。

  周黎明:最佳外语片并不会因为你做的大就会拿奖。

  郑洞天:在威尼斯做完,电影节的评委理都没有理他。建议中国之后拍这样的影片千万不要送出去。

  毕成功:我们最近几年送片一直都没有抓住奥斯卡的脉搏,我们送了《三峡好人》还有《图雅的婚事》。60多个片子,200多个评委都年事已高,根据今年的呼声来选。

  周黎明:那几年即便送了《三峡好人》《图雅的婚事》也很难。他们到才改了两年,九部第一轮,里面又留出几个名额来,是几个领导班子的领导,可以把欧洲得大奖的片子拿过来,直接拿过来,不是评委一部一部评上来,这是最新的规矩。

  毕成功:《三峡好人》那一年能提名,正好赶上第一次。

  郑洞天:对。有可能。

  毕成功:过去周老师也给我们介绍过,每10分钟要举一次牌子。

  周黎明:第一轮看的时候,没有140部。分几个组,每个组大概十几部,放的时候,每半个小时要举牌,如果大家都不看了,就停止了,停了就淘汰掉了。一直到《上帝之城》那一年,它被淘汰了,那部影片得到了很高的评价。整个评委会自责,为什么我们把这样好的影片淘汰掉了,是因为我们的规则不健全,看前面半小时,看的不对胃口,就错过了,后来就改这个规则。这部影片,那年作为最佳外语片没有进入第一轮。

  毕成功:之后提名了最佳导演等等,是一次弥补,之后也改了,大的评委可以直接塞片,那年把《灰熊人》没有入围。

  周黎明:最佳纪录片和最佳外语片跟所有的评法不一样的,最后评出来的5部,必须把所有的5部看完,才可以有资格去评的。实际上5800人里面能够投这个的非常少。

  毕成功:我一个住在洛杉矶的朋友,经常给新浪写稿的魔法蓝猫也给我发来短信。她作为当地的媒体,美国当地的媒体认为这个奖是大冷门,确实是今年不得了的奖。

  附:最佳服装设计提名

  《明星》Bright Star,幻象

  《香奈儿传》Coco Before Chanel,索尼经典

  《奇幻剧院》The Imaginarium of Doctor Parnassus,索尼经典

  《九》Nine,韦恩斯坦

  《年轻的维多利亚》The Young Victoria,幻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