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郑洞天等评桑德拉-布洛克获最佳女主角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14:1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010年3月8日上午(美国西部时间3月7日下午),第8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在好莱坞举行,新浪娱乐邀请北京电影学院教授郑洞天、影评人周黎明、毕成功做客点评,影评人谷峪担任主持。以下为嘉宾点评《他们眼中的秘密》获最佳外语片奖:

视频:郑洞天等评布洛克获最佳女主角奖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持人谷峪:接下来应该是女主。

  毕成功:两波女性风暴。也祝女性网友们节日快乐。

  郑洞天:去年是5个人一块颁,今年是5个人介绍一个人颁。

  毕成功:刚才我们都忘了看了今年谁颁的女配。

  周黎明:你要是演一个真人,跟自己的反差非常大,就得。

  毕成功:这个是王道。

  主持人谷峪:今年5个人介绍。现在知道。

  周黎明: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海伦-米伦刚得过。影帝、影后很少给第一次,配角经常是给第一次。

  毕成功:第一次也是在业界很有影响力的第一次。

  周黎明:能提名是很大的肯定了。

  毕成功:今年布洛克扮演的是著名的橄榄球的后卫,梅丽尔斯特里普演的是一个老厨师。

  郑洞天:每个人谁介绍谁,要琢磨一下,爱看电影的人自己会想起来这个。

  毕成功:布洛克今天戴的珠宝可能是T范尼。

  郑洞天《末代独裁》那个电影不一定看过,但是我相信所有的观众都看过王家卫拍的……

  毕成功:《亲密关系》里面据说米伦会去客串,第三部讲克林顿的,扮演希拉里的是朱迪丝。本来摩尔拿到了这个作品,但是档期的问题又失去了。

  主持人谷峪:女王永远是那么镇定。

  毕成功:这一届海伦-米伦突破很大。

  郑洞天:只要英国演员在,永远比美国演员优雅。

  周黎明:对。

  郑洞天:这个是很帅哥的,多帅。

  毕成功:我们观众熟悉他是那部《空中惊魂》,他演的是最坏的劫机犯。他带着女儿上去的,但是别人告诉他没带,他说不对,我带着的,最后还找着了。

  郑洞天:世界末日之前就封口。奥普拉,现在是一姐了。值得一提的是,这部片子不仅是丝迪贝第一次提名,她甚至不是专业的演员,也许是大家不会给她投票的原因,她可能再没有机会了。

  主持人谷峪:这个也是朋友们对她说你演吧,她就试了一次。

  毕成功:莫妮克之所以得奖,就是在办公室把玛丽亚-凯利逼的,非常好。

  郑洞天:观众熟的就是PRADA里面的那个。

  毕成功:同时在《朱莉与茱莉亚》里面演了一个好老公。我听人说,他会因为这个得奖,不是《可爱的骨头》。早年他是在百老汇跳过的歌舞的人。

  周黎明:只要是斯特里普出现的演员,别人可能会演的很好,但是光芒会被他盖掉。有人很刻薄的说,斯特里普是拿别的演员当早饭吃的。

  毕成功:斯特里普很少带她的老公出席颁奖典礼的,今天真的是破例。

  周黎明:她有时候带儿子。

  毕成功:她致力于把她的孩子推到演艺圈里面来。她有两个女儿,她的女儿在《夜晚》里面演的不是太好。但是她还是带着。

  主持人谷峪:现在在一一介绍。

  毕成功:桑德拉-布洛克拿了最佳女主角。

  郑洞天:这绝对不是她创作生涯中的一次闪光,是正常的发挥。

  毕成功:她非常强,创造了两个历史,第一是作为女性主演的电影,北美票房到了2500万。《生死时速》是1亿多。她昨天刚凭《我为帅哥狂》拿了最烂主角,今天又凭另外一部拿了最佳女主角。她特别喜欢自嘲,之前有一个人讽刺了伍兹,全洛杉矶就5个人没睡过,恭喜你是一个,但是她拿奖的时候,我很遗憾的说一下,有4个没跟他睡过,但是她说开玩笑。

  周黎明:她喜欢扮演傻大姐,在好莱坞谁扮演傻大姐,谁的人气就高。

  毕成功:她只要一出来,你会非常想给她投票,这是她非常牛的一点。

  周黎明:举棋不定的评委有影响,如果评委一直喜欢某一个对他没有影响,如果是摇摇摆摆的评委,在投票过程当中表现好的话自然就会有印象。

  毕成功:公认最糟糕的致词,导致资格丧失就是贝宁,她打扮的光彩照人,她说我非常感谢业界,业界给我们中老年女演员准备的角色太少了,我呼吁大家给一些,这样我们的姐妹才能继续战斗在银幕上,这个被评为那年最不得人心的,因为青年女演员不会高兴,中老年女演员也不会认同。今年布洛克的发言准备的很得体。

  周黎明:很得体,又不俗套。

  郑洞天:她站起来走过斯特里普身边的时候,斯特里普站起来要抱她,但是没抱着。

  附录:最佳女主角提名

  桑德拉·布洛克  《温情橄榄球》The Blind Side

  海伦·米伦    《生命终点》The Last Station

  凯芮·穆里根   《成长教育》An Education

  加布蕾·丝迪贝  《珍爱》Precious

  梅丽尔·斯特里普 《茱莉与朱丽叶》Julie & Julia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