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郑洞天等评《拆弹部队》获最佳影片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15:0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010年3月8日上午(美国西部时间3月7日下午),第8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在好莱坞举行,新浪娱乐邀请北京电影学院教授郑洞天、影评人周黎明、毕成功做客点评,影评人谷峪担任主持。以下为嘉宾点评《拆弹部队》获最佳影片奖:

视频:郑洞天等评《拆弹部队》获最佳影片奖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持人谷峪:现在是最佳影片单元。

  毕成功:我觉得还是有悬念,恰恰我预测的是它,所以我最担心。

  郑洞天《阿凡达》是两个。

  主持人谷峪:是。

  毕成功:越是这种时候越不好说。

  主持人谷峪:艺术指导和摄影。

  毕成功汤姆-克鲁斯可能是颁的是女配。

  周黎明:不可能,这是最后一个奖了。

  毕成功:最后一项奖是《拆弹部队》,赢得了所有的奖项。

  周黎明:选票房高的影片当最佳影片是50年代,50年代大量的影片是票房最高的,到后来除了《泰坦尼克》之后很少出现。

  毕成功《指环王3》出现过一次。

  周黎明:是对所有影片的承认。

  毕成功:唯一算半个例子的是《角斗士》

  周黎明《勇敢的心》的票房是不好的。

  主持人谷峪:咱们现在总结一下,《拆弹部队》是拆了所有人的台,大家对本届奥斯卡最大的印象是什么?

  毕成功:挺勇敢的,敢于在艺术指导和摄影这两个重点造梦环节上表彰虚拟的作品,真实和虚幻在电影本身这场梦里已经分不清楚了。周公晓梦迷蝴蝶了。

  郑洞天:有一点特别需要中国电影人思考的,就是这样一部那么贴近现实的电影在横扫从英国学院奖到现在所有的颁奖,因为这个投票是一个很大的面积,这个投票者。因此说,大家电影应该关注现实人生,这一点是《拆弹部队》获得这么多奖,好象迄今为止这种事在美国奥斯卡历史上不太多。

  主持人谷峪:有《撞车》

  郑洞天:《撞车》是一般社会生活,这个是重大事件。

  周黎明:我是觉得奥斯卡评委的思路是这样的,可能跟我们很多人想法不一样。很多人觉得像《阿凡达》这样的影片,是好,没人说《阿凡达》不好,《阿凡达》也得了很多提名,在重大的奖项里面也得了提名。为什么不给它?他们的想法就是《阿凡达》票房高,票房是对它最好的肯定,它不需要奥斯卡,就有一点像不给斯特里普奖项一样,该得的已经得了。

  毕成功:如果奥斯卡不给《拆弹部队》,我们甚至不知道有这样一个片子,我们一说《阿凡达》大家都记得它。

  主持人谷峪:最后说一下本届奥斯卡的结果,《拆弹部队》以6项大奖晚生,《阿凡达》拿了2项。总体来说,还是没有超出太多大家的意外,除了剧本的奖项。

  毕成功:应该说原创我们是预料到了,《拆弹部队》和《无良杂牌军》有得一争,但是哪一个真的是改编剧本是完全没想到,可能跟之前介绍到的署名权的纠纷有关系,编剧一听说导演越俎代庖,又大量引用了第一版里面的台词,编剧工会里面的人就……

  附录:最佳影片提名

  《阿凡达》Avatar,20世纪福斯

  《温情橄榄球》The Blind Side,华纳兄弟

  《第九区》District 9,索尼三星

  《成长教育》An Education,索尼经典

  《拆弹部队》The Hurt Locker,峰会娱乐

  《无良杂牌军》Inglourious Basterds,韦恩斯坦

  《珍爱》Precious: Based on the Novel "Push" by Sapphire,狮门

  《较真的人》A Serious Man,焦点

  《飞屋环游记》Up,迪士尼

  《在云端》Up in The Air,派拉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