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落幕 前妻毕格罗送给卡梅隆一场惨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07:30  信息时报
奥斯卡落幕前妻毕格罗送给卡梅隆一场惨败

凯瑟琳·毕格罗全胜

奥斯卡落幕前妻毕格罗送给卡梅隆一场惨败

《拆弹》拿下6项大奖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爽) 詹姆斯·卡梅隆与凯瑟琳·毕格罗这对前夫妻的大战毫无疑问是今年奥斯卡最好看的主秀。北京时间昨日上午,第82届奥斯卡在洛杉矶柯达剧院举行颁奖典礼,结果同获9项提名的《拆弹部队》完胜《阿凡达》,拿下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原著、最佳音效、最佳音效剪辑、最佳剪辑等共6项大奖,而《阿凡达》仅获得最佳视觉特效等三个技术奖项。值得一提的是,《拆弹部队》导演凯瑟琳·毕格罗成为史上首位获最佳导演的女性导演,在这场前夫妻的PK中,毕格罗大获全胜,让“世界之王”也输得无话可说,看来全球票房超过25亿美元的《阿凡达》让卡梅隆赢了全世界,偏偏输给了前妻。

  毕格罗开创历史

  詹姆斯·卡梅隆熬了12年,拍出一部开创影史新纪元的《阿凡达》,原本希望能在奥斯卡上超越自己的《泰坦尼克号》,不料人算不如天算,半路杀出的程咬金竟然是离了婚的前妻凯瑟琳·毕格罗。而凯瑟琳·毕格罗不但让前夫吃了一场败仗,同时更成为奥斯卡有史以来第一位女性最佳导演,在她上台领奖时,获得全场来宾起立鼓掌。

  要知道在奥斯卡82多年来还没出过最佳女导演,曾经提名过的三位女性导演都铩羽而归,包括1976年莉娜·维黛美拉、1993年简·坎皮恩、2003年索菲亚·科波拉,另一位1983年没获提名被认为是性别歧视的芭芭拉·史翠珊,这次颁最佳导演奖正是芭芭拉·史翠珊。

  当毕格罗上台领最佳导演时,看起来对获奖有点感到意外,用手轻捂嘴的她特别感谢获得最佳原创剧本的编剧马克·鲍尔,她说《拆弹部队》的成功是因为“他冒着生命危险写下第一个字”。她也表示导演的秘诀是“合作”,并感谢一同完成这部电影的团队。感言最后她将这部电影献给“在军中服务的每一名男女”,也盼他们能安全归来。

  身为奥斯卡举办82届以来,首位拿到最佳导演奖的女性,凯瑟琳·毕格罗表示,她不是很愿意这么称呼自己,宁可单纯地将自己当作一位电影工作者;也希望有一天,性别不再是个议题。但如果她的得奖能够启发更多年轻、有才华的女性电影工作者,她会很高兴。当问到她打算跟前夫卡梅隆说什么时,她仅淡淡地表示,“不知道”。不过在持续追问下,凯瑟琳·毕格罗表示,不只是她,卡梅隆对全球所有的电影工作者都有极大的启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