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梅隆与毕格罗分手也是朋友 曾互夸对方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10:24  辽沈晚报
卡梅隆与毕格罗分手也是朋友曾互夸对方影片

卡梅隆与毕格罗

  今年奥斯卡的各种竞争对手中,最挑人神经刺人眼球的就是导演卡梅隆和前妻毕格罗的竞争,最后,强势的大导演卡梅隆以完败收场。就像他们的婚姻一样,令人唏嘘不已。凯瑟琳·毕格罗曾是卡梅隆的第三任妻子。

  1978年,毕格罗首次触电执导了一部17分钟的短片《搏命者》。毕格罗是个典型的大女人,她是个自我控制力极强的人,毕格罗的作品几乎没有任何“女人味”,她不仅喜欢以男人作为影片的主角,展示真枪实弹的格斗场面,影片风格粗粝,更强调了男人、雄性、暴力和权力的主题。相较于卡梅隆电影场景的虚幻,毕格罗的作品则非常写实。

  1989年,毕格罗在美国拍摄电影《霹雳蓝天使》,而此时卡梅隆则在为《终结者Ⅱ》寻找演员。有一天,卡梅隆在一次偶然的机遇下走进了毕格罗的拍摄片场,刚刚二度离婚的卡梅隆立刻对眼前这位漂亮的女导演一见倾心,而毕格罗也对这位才子名导心生好感。两人恋爱不久便于同年喜结良缘。结婚后,卡梅隆与毕格罗不仅是生活中最亲密的人,也是工作上的合作伙伴。两人经常相互探讨对电影拍摄的看法,交流彼此的技术心得。1991年,毕格罗执导了由卡梅隆制片的《惊爆点》,影片十分成功。但由于两人在合作时对作品的意见存在分歧,导致感情出现裂缝。

  此时,《终结者I》与《终结者II》中的女英雄扮演者琳达·汉密尔顿“见缝插针”,导致毕格罗与卡梅隆的婚姻完全瓦解。

  毕格罗虽然与卡梅隆离婚,却并未与对方成为仇人,她仍然愿意与卡梅隆合作。毕格罗曾接受采访说:“我昨天还和卡梅隆通过话。我看过《阿凡达》了,我很喜欢。 ”在开始筹备拍摄《拆弹部队》之前,毕格罗本来正准备拍摄由小说《白城魔鬼》改编的电影。而卡梅隆在接受采访时说:“当时她拿剧本给我看,询问我的意见,我鼓励她先拍《拆弹部队》。 ”

  了解她

  生日:1951-11-27

  身高:1.82米

  出生地:美国加州

  从小就热爱绘画和骑马。在进入哥伦比亚大学时就有相当的绘画天赋,此前还曾在旧金山艺术学院学习两年,后来她决定要成为一名电影制作人。尽管凯瑟琳·毕格罗的绝大部分电影都是通过大的电影公司来发行,然而却全部都是由独立电影公司提供资金支持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