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拆弹部队》横扫奥斯卡 大部分奖项无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10:27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关舒柳)谁也没料到,《阿凡达》可以征服全球的大银幕和票房,最终却没能征服奥斯卡

  北京时间昨日上午,第82届奥斯卡电影金像奖落下帷幕,作为本届奥斯卡提名的大热门之一,获得9项提名的《拆弹部队》一举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剪辑、最佳音响效果和最佳音效剪辑6项大奖,而同样获9项提名的《阿凡达》仅仅获得了最佳摄影、最佳艺术指导、最佳视觉效果三个安慰奖。

  卡梅隆笑得挺尴尬

  先前,关于卡梅隆与毕格罗这对前夫与前妻之间的奖项争夺已经在金球奖上演过,结果是卡梅隆完胜。这次到了奥斯卡,情况显然发生了大逆转。

  虽然毕格罗的《拆弹部队》投资只有1100万美元,其制片人在颁奖典礼前也因违规拉票而遭到了处罚,但这部电影还是获得了9项提名中的6项大奖,成为了最大赢家。凯瑟琳·毕格罗也凭借该片成为首位获得奥斯卡导演奖的女导演。

  在红毯上,被外界视为得奖大热门的卡梅隆和现任妻子亲密亮相,看起来志得意满,这位被影评人称为“最接近神的导演”也许还在计划登台再次发表“我是世界之王”的感言。但没想到,仅仅几个小时后,他的光芒就被前妻凯瑟琳·毕格罗抢了个精光,眼看着毕格罗连续登台摘得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两个最重头的奖项,卡梅隆的脸上只能露出尴尬的笑容。

  布洛克一路赢到最后

  在影片《弱点》中,布洛克饰演一位心地善良的白人母亲陶西,她收养了一位流落街头的高中生迈克,这位黑人大个子自卑软弱,陶西以母爱和师恩悉心培养迈克,帮助他找回自信、克服弱点,迎接挑战,最终,迈克成了美国橄榄球场上的职业球员。经常在影片中塑造“傻大姐”形象的布洛克此次的表演既细腻又感性,这个角色也因为她而大放异彩。因此,在凭借《弱点》先后获得金球奖最佳女主角、演员工会奖最佳女主角等大奖之后,布洛克在昨天如愿获得她梦寐以求的最高荣誉,成为好莱坞无敌的“金凤凰”。

  大部分奖项毫无悬念

  杰夫·布里吉斯被奥斯卡封为影帝毫无悬念。这位演员出身演艺世家,出生4个月起就已经“出道”拍片,直到如今步入花甲之年才被奥斯卡封帝。布里吉斯可以算是好莱坞的劳模了,他兢兢业业为好莱坞干了40年,他大部分佳作均是独立小片,在《钢铁侠》此类商业大片里却总是沦为镜头不多的个性配角。如今,奥斯卡终于还了这位40年前就被誉为“天才演员”一个公道。布里吉斯在领奖时将自己的奖杯高举过头顶,告慰自己去世的父亲、老牌明星劳埃德·布里吉斯。

  而其他奖项也没有出现太大的冷门,在《无耻混蛋》中扮演纳粹军官的克里斯托弗·沃尔茨和《珍爱》里的恶母亲莫妮克延续了两人在颁奖季一路横扫的架势,毫无争议地拿下了最佳男女配角。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在中国地区上映且获得良好口碑的《飞屋环游记》也获得了最佳动画长片和最佳配乐两个奖项。动画长片的竞争几乎毫无悬念,《飞屋环游记》的胜出也是众望所归。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