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洛克捧最佳和最差表演奖 奥斯卡外语片爆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11:02  红网-潇湘晨报
布洛克捧最佳和最差表演奖奥斯卡外语片爆冷

桑德拉·布洛克获封奥斯卡影后

  首次获得奥斯卡奖提名的桑德拉·布洛克凭借励志片《弱点》,战胜了曾16次获得提名两次捧得“小金人”的梅丽尔·斯特里普,摘得最佳女主角奖。同时,她也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同时获得金酸莓和奥斯卡的演员。专题采写/本报记者赵丽

  布洛克身兼“最好”和“最差”

  我到了这个年龄,不能老是去演未婚女孩。我总是担心自己演不好这个角色。在片场,我总是要问导演我有没有演砸、有没有失误之类的傻问题。——桑德拉·布洛克

  昨日的颁奖台上,布洛克登台后沉默很久,然后说:“我是真的赢了,还是被整了?这个角色给了我很多启发,倾注了我许多的爱。”原谅布洛克的语无伦次,因为在此之前,她一直与各大奖项无缘。

  《生死时速》让大部分人认识了桑德拉·布洛克,但她擅长的其实是《再见钟情》、《万诱引力》这样的爱情喜剧。与她扮演的那些甜美得有些憨傻的角色相比,现实中的布洛克精明能干,早在1998年的《希望浮现》,布洛克就已经参与幕后运作,之后成立了制作公司。

  布洛克曾表示,再也不想回到过去那种每天对着一大堆剧本的生活了,这几年她已经学会如何对平庸的角色说“不”。

  《弱点》无疑是一次成功的尝试。布洛克扮演一个友善、极富责任感的白人养母。已经46岁的布洛克对年龄显得坦然,“坦率地说,我到了这个年龄,不能老是去演未婚女孩。”这次的表演再次感动了奥斯卡评审。

  有意思的是,就在奥斯卡颁奖礼前一日,金酸莓奖将最差女演员奖(《关于史蒂夫的一切》)的桂冠戴在了她的头上,但布洛克毫不介怀地出席了金酸莓颁奖礼,成为第一位同时捧起金酸莓和小金人的演员。

  [奖项故事]

  现年60岁的好莱坞老戏骨杰夫·布里奇斯出身演艺世家,今年是他第5次获得奥斯卡奖提名,也是38年来首次获奖。在《疯狂的心》中,布里奇斯扮演一名落魄的乡村歌手。此前,他已问鼎金球奖、演员公会奖等14项大奖,是呼声最高的得奖人选。

  获奖感言:感谢我爸爸妈妈,躺在床上教授我最基本的表演技巧。我要感谢导演,对乡村音乐的热爱和对演员的信任,你挑选了非常出色的演员阵容。最后要感谢我美丽的妻子。

  一战成名

  最佳男配角:克里斯托弗·瓦尔兹

  奥地利演员瓦尔兹在出演昆汀·塔伦蒂诺的《无耻混蛋》前,并不为美国观众熟知,他在片中出演残忍的“犹太猎手”,让人印象至深。这也是他首次获得奥斯卡奖项。

  获奖感言:我一直在寻找新大陆,这时有人把我介绍给昆汀·塔伦蒂诺,他正在策划一项远征,便把剧本递到我手上。再次谢谢昆汀和制作公司,是你们发现了我。

  众望所归

  最佳女配角:科姆迪娜·莫妮克

  由李·丹尼尔斯执导的《珍爱》讲述一个黑人家庭依靠救济金生活,饰演性格暴戾的母亲的莫尼克凭该片在演员公会奖、金球奖和多个影评人奖,她得奖也是众望所归。

  获奖感言:感谢电影学院,并向首位获得奥斯卡奖的非洲裔演员、在《乱世佳人》扮演奶妈的海蒂·麦克丹尼尔致敬……感谢丈夫,感谢《珍爱》的两名制片人。

  最大冷门

  最佳外语片:《他们眼中的秘密》

  阿根廷导演胡安·何塞·坎帕内拉执导的《他们眼中的秘密》,击败《白丝带》《预言者》两部热门影片,成为本届最佳外语片,该奖项也是今年奥斯卡的最大冷门。影片讲述在刑事法庭就职的本哈明·埃斯波西托退休后决定撰写小说,揭开他在职期间审理的一桩桩案件的秘密的故事。

  获奖感言:我们的团队非常出色,没有他们我们也不会有这样的结果。英语好难啊,(我的)语速太慢了。幸好评委们没有把《阿凡达》里的纳美人语言算作外语,否则我也不可能获最佳外语片奖了。记者赵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