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后桑德拉-布洛克笑对金酸莓哭对奥斯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11:03  《新京报》
影后桑德拉-布洛克笑对金酸莓哭对奥斯卡

桑德拉·布洛克是唯一一个在同一年横扫奥斯卡和金酸莓的影后

  金酸莓:最差女主角奖

  下面本报要向大家曝光一位美女24小时内的离奇遭遇:她先凭借影片《关于史蒂夫的一切》领取了专跟奥斯卡“唱反调”的第30届美国电影金酸莓最差女主角奖,并豪爽地在现场赠送嘉宾该片DVD。随后她运气反转,凭借另一部影片《弱点》从老戏骨梅丽尔·斯特里普海伦·米伦手中抢走了奥斯卡小金人,荣获第82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桂冠,这就是桑德拉·布洛克,唯一一位在同一年横扫奥斯卡和金酸莓的影后。

  “批评比表扬更让我舒服”

  当地时间3月6日晚,也就是奥斯卡颁奖礼的前一夜,早前就放言“如果获奖一定现身领奖”的布洛克亲自出席了金酸莓颁奖礼,她还幽默地在颁奖晚会入口处停着一辆卡车,装满《关于史蒂夫的一切》的DVD,准备分发给在场嘉宾。在影片《关于史蒂夫的一切》中,布洛克扮演一名神经质的女人,喜欢填字游戏,并爱上了一名摄像师。布洛克领奖时致辞说:“我本以为没人会去看这部电影,但我知道这里至少有七百人。我随身带来了拍摄时用的剧本,我愿意一页一页念给你们听,念到凌晨四点,也许你们愿意看看电影重做决定,明年我会带给你们新的作品。” 

  布洛克的勇敢和无畏得到了现场嘉宾的热烈掌声,当谈起这部影片时她解释道:“我们在拍摄时是想尝试一些不一样的事情,如果这部影片真的能够获什么奖,那就意味着人们在讨论它,面对批评比面对表扬更舒服一些,因为我对挨批评的状态更熟悉。能获金酸莓提名对我来说就是荣誉。”

  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

  “感谢克鲁尼扔我进泳池”

  距离拿到金酸莓后不到24小时,脱掉黑色礼服换上一件金色镂空裙子的布洛克,不知道是否来得及将金酸莓奖杯放回家,就又踏上了奥斯卡的红地毯。奇迹果然出现,凭借影片《弱点》首次入围奥斯卡提名的“傻大姐”桑德拉·布洛克战胜了实力强大的好莱坞老戏骨女星梅丽尔·斯特里普、海伦·米伦等人最终封后。 

  布洛克在影片《弱点》中饰演一位心地善良的白人母亲陶西,她收养了一位流落街头的高中生迈克,帮助他找回自信、克服弱点,令迈克最终成为美国橄榄球场上的职业球员。

  此前没因为金酸莓哭鼻子的布洛克手握“小金人”站在奥斯卡舞台上时,禁不住热泪盈眶,并向对手表达了敬意:“感谢与我一起获得提名的其他四位演员,她们给了我莫大的启发。感谢那些讨厌我的人,我至今仍然记得乔治·克鲁尼把我扔进游泳池(几年前,在某次派对上克鲁尼将布洛克扔进泳池)。感谢世界上所有将孩子视如己出的母亲,所以我要感谢我的母亲,没有让我在十八岁那年跟男生骑机车,并每天敦促我练习钢琴芭蕾,因为这是一个艺术家该做的事情。她不断提醒我,人类并没有种族宗教之分。”

  金酸莓

  在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前一天,第30届金酸莓奖按照惯例公布了结果。最终,获得七项提名的影片《变形金刚2》摘得最差影片、最差导演以及最差剧本三项大奖,不过影片导演迈克尔·贝并没来领取奖杯。此外,《地球战场》被评为过去十年最差影片,艾迪·墨菲和帕里斯·希尔顿则分获十年最差男女演员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