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德拉-布洛克包揽最差最佳女主角 大笑落泪

  奥斯卡影后揭晓,去年红得无处不在,烂片好片都不抗拒的桑德拉·布洛克,最终凭借从影以来首次深沉的演出和创造女明星卖座纪录的《弱点》,捧走小金人。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在前天的金酸梅颁奖典礼上布洛克凭借烂片《关于史蒂夫的一切》夺得了最差女主角奖,从而成为同时获得金酸梅奖和奥斯卡奖第一人。

  获奖感言:你们不是在整我吧?

  布洛克前日勇敢地去现场领下金酸梅女主角,昨日得到的“补偿”——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让她自己也不敢相信。

  颁奖礼前的红地毯秀,桑德拉一袭银色礼服亮相,黑色长发搭配烈焰红唇,端庄宛若女神。但就像她大多数角色一样,这样的端庄没有持续多久。当颁奖嘉宾西恩·潘念到桑德拉·布洛克的名字时,布洛克整个都呆住了,似乎不敢相信自己拿奖。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她更是激动得又笑又哭,“你们不是在整我吧?我真的值得这个奖吗?还是你们挺失望的?”傻大姐的直抒胸臆,可谓当晚最有意思的获奖感言。

  不过,一向幽默的布洛克在台上很快恢复了状态,并逐一称赞四位“对手”,除了赞年轻的凯芮·穆里根漂亮得让她恶心,又大赞梅丽尔·斯特里普的接吻技巧一流,惹得台下笑声连连,“我想与加布蕾·丝迪贝分享这个奖,凯芮·穆里根的典雅与天分让我‘恶心’,海伦·米伦就像我的家人一样、梅丽尔·斯特里普你真是一个接吻高手(笑)。”

  然而,一直在发表着冷幽默感言的桑德拉在提到母亲时突然哭了出来,“感谢世界上所有将孩子视如己出的母亲,所以我要感谢我的母亲,没有让我在十八岁那年跟男生骑机车,并每天敦促我练习钢琴芭蕾,因为这是一个艺术家该做的事情。她不断提醒我,人类并没有种族宗教之分,每个人都应该得到同等关爱,所以我想借此机会感谢我的母亲。”

  金酸梅和小金人 谁讽刺谁?

  值得一提的是,在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前一天,桑德拉·布洛克还获得了美国金酸梅最差女主角奖,面对这样的两个截然不同的奖项,美国ABC电视台就哭笑不得地表示,桑德拉·布洛克以“最差”的身份加冕奥斯卡的“最佳”,不知道是金酸梅对奥斯卡的讽刺,还是奥斯卡对金酸梅的无视。

  而在美国金酸梅奖的第二天就拿到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的称号,桑德拉·布洛克堪称影坛的第一人。不过,从布洛克的这个“先酸后甜”表现中,我们也可以看出,桑德拉凭《弱点》虽然征服了许多观众,但她同样遭到了许多人的质疑。

  《生死时速》爆红 沉寂十年咸鱼翻身

  人称影坛“傻大姐”的布洛克当年凭《生死时速》一夜爆红,此后的一系列叫好叫座的爆笑爱情喜剧更是把她推向了2000万俱乐部,但在《特工佳丽》之后,布洛克接演了一堆烂片,一度被媒体嘲笑为过气女星。不过,布洛克在去年却突然爆发小宇宙,取得惊人的成绩。先是温馨有趣的《假结婚》抢走超过1亿5500万美元票房,打败《欲望城市》成为10年来最卖座的浪漫喜剧。这还没完,随后的《弱点》(又名《温馨橄榄球》)票房更是突破2亿美元,成为有史以来女星挑大梁的票房之最,而该片的成本仅仅为2900万美元。桑德拉·布洛克凭借在此片中的表现,成为各大电影节影后提名的常客。票房与成就兼得,加上此番凭借《弱点》斩获小金人,谁还敢说这位美国的大笑姑婆过气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